【全员/韩叶】当丧尸狂潮席卷全明星

大纲:  


       全明星时期突然爆发僵尸病毒,各位选手召唤出自己的账号卡逃出Q市!


  叶修躲在宾馆房间内藏了一天后因为没有食物决定铤而走险,谁料刚一开门就被一只僵尸袭上面门。叶修决定等死的时候,突然眼前白光一闪……



  君莫笑: 你就是老子的马斯塔吗?



       韩叶only,原著时间点为霸图主场的第十赛季全明星最后一天。

       为了拯救世界各位选手决定召唤账号卡成为偶像!



       ——正文——



  第一章 这他妈的都是些什么玩意!


  


  叶修一觉起床后发现天已经半黑了,他揉着惺忪的睡眼走出房间想要下楼搞点东西吃。晚上还有全明星最后一天的比赛,显然现在去填饱肚子才是正经的道理。他抱着这种想法推开房门,走了两步突然觉得有点不对。


  好像有些……太安静了。


  联盟也不知道是打得什么主意,这次全明星赛硬是把各队的队员拆开了住,就比如说他们兴欣,叶修安文逸住在十七层,方锐魏琛包子逻辑莫凡住十五层,几个女孩子住在十六层。叶修隔壁就住着黄少天,这几天下来觉得耳膜都被磨薄了一层,可今天出门却没听见黄少天那大段大段的废话,让叶修稍微有些不适应。而且哪怕黄少天不在,这也安静得有些过分了,联盟里面关系好却分属不同战队的选手一抓一大把,长期分居两地的结果就导致这几天包下来的整整三层楼哪一层不是热闹得锣鼓喧天,而现在却连一点声音都没有,安静得好像只有叶修一个人似的。


  再说不对劲的地方也远不止这些。


  叶修吸了吸鼻子,感觉空气中有一股莫名的腥气。他仔仔细细地把自己周围扫视了一圈,突然发现地毯上有一块颜色特别深。叶修走过去摸了摸,却发现食指上吸附着一片暗红色的细屑。


  这好像是……血?


  看起来已经有些时间了,而且出血量还不小。


  叶修拧紧了眉头。他转过身想要回房间打电话问一问,谁知道刚拉开房门,余光里突然扫见一个身影出现在走廊尽头。叶修望了过去,发现这个人身上穿得是宾馆的统一制服,看起来像是侍应生,不知道为什么,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得。


  “你——”叶修刚出声叫了他一句,下一秒却立刻闭上了嘴,因为那个人猛地抬起了头,却露出了一张全是鲜血的脸。他盯了叶修两秒,突然嚎叫着向叶修扑了过来。


  “……!!!”叶修吓得一激灵,连忙闪身进屋关门上锁。这一系列无比流畅的动作刚结束就听见房门发出了“咚!”得一声,像是有什么重物撞击了过来。之后又是连着几下撞击,把屋内的叶修吓出了一身冷汗。


  不过还好那么几下就结束了,叶修壮着胆子透过门镜往外看,发现刚刚那个人已经往别处走了。



  不对……那根本不是人!


  


  叶修迅速地坐到了电脑前,戴上耳机就发现他的QQ已经炸成一片了,职业选手群显示99+,其余的还有各种各样的人私讯他的消息,其中最多的是韩文清。


  【大漠孤烟:你在哪?!】


  那么多留言几乎都是这么一个消息,叶修平静了一下心绪,立刻敲起了键盘去给韩文清回复。


  【君莫笑:我在房间啊!】


  【君莫笑:刚刚睡觉呢】


  【君莫笑:这他妈的都是些什么玩意啊!!!】


  那边韩文清也很快就回复了。


  【大漠孤烟:你把房门锁好,窗帘拉好,把灯都关上,在房间里乖乖待着,千万不要出去!】


  【大漠孤烟:早点睡,我明天一早去找你。】


  叶修回了他一个“OK”的表情,按他说得做好后之后又跑去职业选手群里报了平安,这才知道就职业选手里好多人都还没联系上,叶修心一紧,给兴欣的众人都发了消息,最先回的是苏沐橙,她先语气急躁地问了叶修怎么这么久都没有消息,之后才说她和陈果唐柔楚云秀逛街的时候遇见了骚动,现在正躲在商场的厕所里。她们为了节省手机电量决定先只用一个人来接消息,现在还都安全,让叶修不用担心。安文逸也很快回复了,说自己也在房间里,正在看新闻,叶修本来还想说要不要两人先见个面,但又想起来安文逸的房间和自己的隔在两头,想要汇合还有一定危险,只能打消了这个想法。而剩下的人就都没回复了。


  叶修抿了抿唇,再去职业选手群看,黄少天正搁那滔滔不绝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


  【夜雨声烦:这肯定就是僵尸啊!!!!!!!!!】


  底下的人不少附和的,但也有不少反驳的。毕竟在长久的唯物主义教育下,让人接受这种设定还是困难了点。


  叶修小窗了黄少天。


  【君莫笑:你在哪呢?】


  回复来得非常快。


  【夜雨声烦:我和队长出宾馆到左边路口的那个超市里买零食的时候突然街上就乱了!老板还以为是恐怖袭击呢,当时就把铁门给拉下来了!你还记得吗就是前一阵子报纸上那个大街上连桶37人的事!!!我和队长当时也这么觉得!!结果看网上说得才知道不是!!!】


  【夜雨声烦:网上挺多都说是丧尸!我也觉得是丧尸!!!这他妈的肯定就是丧尸啊!!!!不然还有什么一见到人就扑上去啃还带传染得啊!!变异狂犬病吗!!!!】


  叶修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黄少天内心的波涛汹涌,他按黄少天说得去微博或者新闻网上看了看,这才发现事情比他想象得严重多了。这场原因不明的丧尸狂潮从Q市中心开始疯狂地席卷了整个城市,据说现在周边都是军队戒严,全面封锁才没有扩大波及范围,但之后想要向内线突破却很难。国家发布了紧急公告,说希望Q市内部存活的人都要呆在室内安全的地方避难等待救援。


  他再去荣耀论坛上看,首楼标题映入眼帘就是血红血红的大字:【这届全明星在Q市啊!!!!!!!!】


  不知道怎么得,叶修“噗呲”一声就笑了出来,笑过之后又有些愁眉苦脸得。他把那楼往下翻了翻,担心的焦急的谩骂的,都有不少。叶修翻了几页,心情越来越复杂。


  他把电脑屏幕关上后悄悄地走到床边打开了窗帘,他住得楼层高,地面上的人都是一个芝麻大的小点,但就着路灯散发出的光,他也能看见一个两个行迹诡异的“人”游荡而过,地上一滩又一滩的黑色,叶修知道那是已经凝固的血。


  叶修把窗帘重新拉好,坐在床边长吁了一口气。他身子向后仰躺在床上,在一片黑暗中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过了许久,他突然低声地笑了出来、


  他还活着呢。苏沐橙活着,韩文清活着,还有很多人也活着。


  起码现在还活着。


  这就够了。



  

  


  叶修第二天起得很早,时针刚指向七点的时候他就醒过来了。他捂着嗷嗷待哺的肚子硬挺了一会,终于忍不住了,上Q去敲韩文清。


  【君莫笑:老韩?你什么时候过来?】


  【君莫笑:老韩你还活着吗老韩?】


  没有回复。


  就这样又等了两个小时,叶修终于忍不住了,他刚刚问了安文逸,被告知安文逸房间里还有几桶泡面。叶修从昨天清晨开始就没吃过东西,房间里仅有一瓶矿泉水,这个消息实在是让他有些抵挡不住诱惑。叶修透过门镜向外看了一会,觉得应该还算安全,就悄悄打开房门想要潜入过去。



  可他刚打开房门,就看见一只丧尸在一米之外的位置和他大眼瞪小眼。



  “卧槽!!!!”叶修忍不住骂了一声,这门镜到底还是有死角的,这只丧尸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正好站在死角的位置。叶修急忙想要像昨天那样回屋,可这次却没那么好运了:在他即将关上门的那一瞬间,丧尸的手已经卡在了门缝里,整个人不怕疼似的还想要往里挤。


  这丧尸力气大得不行,叶修就是个四体不勤的宅男,僵持了没一会就被它把门顶开了。丧尸不顾一切地向叶修扑来,叶修连连后退,眼看快到窗户处又是一个闪避——叶修觉得自己打游戏走位估计也就是这个程度了!可好运气并不是会一直持续下去的,不一会,叶修就气喘吁吁地站在墙角,看着丧尸又一次向自己扑来。他也想躲开,可是他真的没什么力气了,叶修觉得自己自从中考体测后就他妈得没这么累过!



  算了。


  死也要死得体面一些。


  叶修在心里想,干脆也不躲了,直接闭上了眼睛决定坦然赴死。声音渐近,叶修甚至都能感觉到那只丧尸靠近时浑身汗毛炸开的感觉,他握紧了拳头咬紧了牙关,静静地等待着丧尸牙齿刺入身体里的那一刻。


  可是这些都没有。


  漫天的白色光芒瞬间将他整个人包围住。叶修被这光瞬间闪得视觉全无,耳朵却还能听见一阵锐物刺进肉体的声音,但他却没有感觉到疼痛。


  有什么东西泼到了他的脸上,叶修有些愣愣地摸了一下,是液体,温热的。


  等到这片白光渐渐散去后,叶修视线中出现了一个隐隐约约的身影,那个身影花花绿绿的,穿得活像是兴欣左拐直走五百米天桥上面放荡不羁随身起舞的流浪者。他的手上握着一根长矛,而此时此刻,那个矛尖正捅在那只丧尸的胸口处。


  叶修突然觉得这个人的造型有点眼熟,下一秒他就想起了什么,瞳仁一缩,失声喊出口。


  “你——”


  那个人不慌不忙地把手中的长矛抽了出来,看着那只丧尸抽搐着倒地后又戳爆了头才转过身。他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微微一笑,开口说道:



  

  “你就是叶修吧。”


  


  ——待续——



  打完文去做统计,脑洞打得真爽,谁知道有没有以后呢……


评论(31)
热度(46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