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别那么骄傲(叶修车祸魂穿梗,长篇)



  第十章


  


  “你说的有道理,”叶修点了点头,顿了顿却又说道,“但是我就是不想告诉他。”


  或者说,这个世界上唯独不想告诉他。


  不想告诉韩文清,不想让他把现在的自己和叶秋定位在一起,不想再做那些无谓的猜想。重活一次的话,就把所有的过去都抛开,再重新为了梦想而努力。


  而韩文清就是那个他必须抛掉的过去。


  感情是最容易让人变得软弱的东西。


  


  叶修的眼神黯淡了些,却又笑得无所谓,“你想想,我们俩这么多年的老对头了,现在竟然变成了我给他打工?他要是不知道也就算了,知道了的话我的面子往哪搁啊!”


  苏沐橙听了他的话后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下意识地猛吸了一口咖啡,之后听见了“刺溜”一声才意识到咖啡早就空了,脸上不由得一红。叶修看她这幅样子又是一笑,招手让服务生过来点单。


  等服务生走掉之后他又随意地问道,“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苏沐橙一歪头,皱着眉头想了想,才说道,“我就知道那是你。”别的却是什么都说不出来。


  叶修也没多在意这个问题,转而问起了她最近都发生了什么。苏沐橙一边说着一边盯着叶修看,感觉自一个月前就变得一片空白的内心又充实了起来。


  她的确说不出原因,但是无论她在哪,面前的人群有多少人她都能一眼认出叶修。无关感情,不需要理智,这只是她的一种直觉,却又没来由地准确。


  


  “我能去找你吗?”


  酒店前的拐角处,苏沐橙拉着叶修的胳膊不松手,“嘉世和霸图很快就会有比赛的,到时候我能去找你吗?”眼看着叶修看着她,却又忍不住有点紧张。


  叶修低头看了她一会,突然就想起来很多年前苏沐秋刚刚去世的时候,苏沐橙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有点惴惴地问他,说我明天还能见到你吗叶修哥哥我明天还能跟你呆在一起吗,得到保证后才会闭上眼睛睡过去。而有时她半夜惊醒了又会偷偷地打开叶修的房门,就是为了确认他还在不在。


  而那时候的小女孩现在已经长大了,已经是一个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了。


  叶修看着她,突然弯下腰抱住了苏沐橙,苏沐橙身量偏瘦又不算太高,让他能轻易地把她笼罩住。


  “沐橙,”他轻声说道,“我这一阵子看了你的比赛,打得非常好,你很厉害了,比我在时还要厉害。”听到他这么说后苏沐橙挣扎着想要说些什么,但是却很快又被叶修打断了。


  “我希望你能幸福地活下去,我觉得你哥哥也是这么想的,我也觉得一直以来你都活得很开心。但是这次后,我才发现了问题的来源。沐橙,你是在为了让我们的希望得到实现而活得开心。虽说这样似乎也没什么不好,但是沐橙,你从来都没想过如果我有一天也不在了该怎么办。现在事实就摆在这里,你说你想下去找我们。”


  叶修把苏沐橙的头抵在了自己的胸前,这时候他才真正地感受到了一阵后怕,如果张新杰没帮他报名呢?如果今天苏沐橙没有认出他呢?会不会有一天,他会在报纸上见到联盟女神自杀身亡的讯息?


  “我也有错,”他说,“我总是觉得你已经长大了,已经足够坚强了,但是其实你还是个小女孩。”


  “就算是会有些困难,但我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活下去,人这一辈子就应该是为了自己活着的。”


  叶修说到这突然感觉胸前的脑袋一阵颤抖,撑开肩膀再一看却发现苏沐橙的眼睛又红了,不禁失笑。


  “怎么又哭了?”他伸出手指抹掉了苏沐橙眼角的泪珠,哄道,“再哭就不漂亮了。”


  苏沐橙吸了吸鼻子,“我明白了。”她的声音哑哑的,“我不会……”她说到这突然被一根手指抵上了双唇,抬头看就撞上了叶修含着笑意的眼睛。


  “我是希望你能独立但是……这件事上例外。”他说。


  苏沐橙的双眼顿时亮了起来。


  


  


  苏沐橙得了叶修的承诺后蹦蹦跳跳地进宾馆了。叶修在原地含着笑看着她的背影消失才回神,风一吹忍不住打了个哆嗦。他跺了跺被冻得有点僵硬的腿,也准备上去了。


  “你和苏沐橙很熟?”他突然听见有声音从自己身后传来。叶修身体一僵,回头看,却发现张新杰就站在他身后不远的地方。


  “张副队,”叶修叫了他一声。他眯了眯眼睛,又问道,“你怎么站在这?”


  “本来是想直接进酒店的,但是又不想打扰你们,所以稍微等了一会。别担心,”张新杰说着抬起手看了看表,“也就半分钟吧。”


  张新杰说完就迈开步子向叶修走过来,最后到他身前站定。


  “你还没回答我的话呢,叶修。”他问道,“你说的那个熟人是苏沐橙?”


  叶修看了他一会,最后干脆承认道,“是,我和她认识很久了。”


  张新杰点点头,他看着叶修的眼眸变得深了些,这让叶修不由得有点紧张。这位霸图副队最近对他的态度一直就有点奇怪,他本来觉得可能是看出来了自己的身份,但又觉得以张新杰这个做事严谨的风格不太可能会相信这种不科学的东西,但是现在……叶修不敢打包票了。


  “我一直有一个问题想问你,叶修,”张新杰看着叶修的眼睛,眼中也闪过一丝不确定。


  “你……有没有兄弟姐妹?”


  “……”


  “……张副队我刚刚没听清你能不能再问一遍?”


  “你有没有兄弟姐妹?或者说……你有没有比你要大上几岁的哥哥?”


  “……”叶修沉默地看着张新杰,不知道自己应该说些什么。张新杰被他这么看着,虽然面上不显,但其实心底也有点尴尬。


  无论如何,有一点他是赞同韩文清的,那就是叶修和叶秋在某种意义上十分相似。张新杰最近看过叶修的训练录像,操作方面一直让他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而他也很快就把这种感觉对上了号——叶秋,叶修和叶秋的操作风格很像。


  张新杰本来认为叶修可能曾经被叶秋教导过,但是事实上虽说叶修这一阵子才被提拔上来,但他的的确确在三年前就进了霸图训练营。那么除此之外的可能性……张新杰想到了血缘,毕竟两人都姓叶不是吗。而且这种条件下,叶修作为叶秋的粉丝为何要选择进入霸图的原因也能说得通了:叶修喜欢叶秋只不过是喜欢哥哥而已,而身为职业选手,他们对于战队之间的恩怨反而没有普通粉丝那样看得重,叶修在这种耳濡目染下喜欢上霸图也不是没有可能。


  叶修稍微有点明白他的意思,但是他看着张新杰,突然觉得自己一直以来认为的、这位后辈思维严谨的评价是不是错了。他思考了后问道,“我想问一下,我回答这个问题后对未来会有什么影响吗?”


  “当然不会,”这次张新杰倒是回答得很快,“你无论如何,都已经是霸图的一员了。”他这么说完后突然又想明白了,是啊,无论如何都不会有任何影响的问题,那么还问什么呢?


  张新杰不禁哑然。他笑着摇了摇头,岔开了这个话题。“走吧,外面怪冷的,我们进去。”


  叶修跟着他一起往宾馆里走去,半路突然想起一个问题,便问道,“张副队,你这么晚了怎么还在外面?”


  张新杰抬起了手,叶修这才注意到他手上拎了个大袋子,里面装的全是各种各样的零食饮料。


  “韩队在和其他战队的选手单人PK,我没什么事,就出来帮他们买东西。”他说到这又问叶修,“你要一起吗?”


  


  ——待续——


  

评论(46)
热度(6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