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韩叶】《从前从前》-上-(轻松搞笑向,短篇)


  短打轻松国家队故事,内容是玩桌游《从前从前》,夹带CP韩叶。


  规则上的话可能有些不太标准啦!而且我游戏不在手边记不住太多详细的卡牌类型,有bug勿怪!qwq


  没玩过这个游戏也没关系,正文里面有规则介绍。


  吃我安利啊!这真的是个十分好玩的桌游!


  


  ——正文——


  


  “从前从前?”叶修看着方锐手上的绿色小盒子,挑了挑眉毛,“这是什么?”


  “我临走的时候从老魏柜子上拿的,看起来像是游戏。”方锐说,“诶呀管他什么游戏呢,总比闲着好吧!我在这看规则,你去叫人?”


  “也行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叶修点点头。



  他们国家队今天下午才到苏黎世,现在是苏黎世时间下午五点刚过。刚经过长途飞机的折磨,一群人也没有什么出去玩玩的意愿,吃过晚饭就各自回房间休息。但是这光休息也太无聊了。


  叶修走到旁边的房间门前一通猛敲,没几下肖时钦就从走了出来。


  “怎么了?”他说着还关上了门,“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事,”叶修说道,“就是想问问你打牌不?”


  “打牌?可以呀。”肖时钦笑了笑,“那我回去把手机拿着。”他说着就又打开了门,叶修一把拉住他。“顺便问问张新杰来不来!”


  “张新杰……应该是不会来了。”肖时钦说,“他睡觉呢。”


  “睡觉?这才五点啊!”叶修大惊。


  肖时钦有点尴尬地咳嗽了一下,“国内时间晚上十一点了。”他解释道。


  叶修:“……”


  他挥挥手让肖时钦去拿手机,之后又跑到各个房间叫人,剩下的人倒是都表示愿意来玩,于是没过几分钟,国家队除了张新杰以外的所有人都在叶修和方锐的房间里坐齐了。


  方锐看着人坐齐了,就拍着手张罗道,“来来来我来说明一下规则啊!这个游戏是一个讲故事的游戏,就是你看着牌上的关键字编故事。”


  “编什么故事?”有人提问。


  “编……让你自己编!你编什么故事我怎么知道啊!”方锐说,“我先给你们介绍一下各种牌的属性吧。首先是结局卡,每个人都有一张结局卡,自己编的故事必须要连接上这张卡的结局才算赢。再之后是故事卡,每个人都有几张故事卡,讲得故事必须包含上面的关键字。”


  “然后就是怎么打断别人的故事。”方锐说着拿出了两张卡,“首先是这张普通的故事卡,一旦别人的故事说出了你手中卡的关键词,你就可以打断他,然后接着他继续讲故事,但是前后必须符合逻辑。然后是这张中断卡,只要上一个人打出了这个类型的卡,你就可以中断他,然后接着讲。就比如说我这张事件类型的中断卡可以中断所有事件的卡牌。当然,中断卡也可以当普通的故事卡用,而且前后故事也要符合逻辑。就这么简单。”


  方锐兴致勃勃地问道,“怎么样?都玩不玩?”


  结果还是有人退出了。周泽楷第一个默默地退了出去,从孙翔的旁边坐到了孙翔的后面。他之后,坐在叶修身边的苏沐橙也往后退了退。“我不会讲故事啦!看着你们玩就行了。”她笑得有些腼腆。


  “也行,剩下的都玩是吧?”方锐问道,他看没人反对,就又翻起了说明书,“我看看每个人要抽几张牌……”


  “我来我来!”孙翔一把抢过说明书,他身边的张佳乐也把头凑了过来。孙翔看了看说明书,之后抬起手数了数人数,“一、二、三、四、……十、十一。故事牌的数量由十一减去玩家人数得到,卧槽这他妈要怎么玩?”


  “你是不是傻?!”张佳乐一巴掌拍在孙翔的后脑勺上,“下面不还写着呢吗?每人最少五张故事牌!”


  “哦哦!”孙翔恍然大悟。其他人笑作一团。


  于是一人拿了五张故事牌和一张结局牌。叶修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牌,结局牌是:他们葬在了一起,并且举国都在为他们哀悼。而五张故事牌分别是:小路、花园、神仙教母、扫帚和逃离。而这其中,小路是中断卡。


  这些牌能编出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叶修开始沉思。结果这时候,坐在他身后的苏沐橙把手机递给了他。


  “韩队找你。”她对叶修挤眉弄眼的。


  


  “快快快,我体内的洪荒之力已经寂寞难耐了!”看着在场的众人都在盯着自己手里的牌不说话,黄少天就忍不了了,立刻拍着巴掌催促道,“谁来开局?”


  “按照规则,抽取一张故事卡牌后,在场和这张牌上的人最像的人则开始最先讲故事。”孙翔看了一眼说明书,直接从那一摞卡牌中抽出了一张,“就是你了!”


  他把牌甩到中央,众人纷纷凑上去看,看完之后都面面相窥。


  “这像谁?”李轩纳闷地问,“这什么规则啊!我们干脆石头剪刀布定谁先来得了!”


  众人也纷纷赞成,但就在众人正想石头剪刀布时,唐昊突然指着那张牌叫道,“这牌像不像王杰希?!”


  “啥?”张佳乐一把把牌抢过来,跟王杰希上下对比了半天,突然狂笑道:“哈哈哈哈哈哈眼睛还真挺像啊!”他说着把牌又扔回中间,众人一看,嚯!这张牌上人的眼睛竟然也是一大一小!


  王杰希:“……”


  “那就我先来吧。”他有点无奈地说道,又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牌,慢吞吞地开始讲故事,“从前有一条龙……”他说到这就打出了一张上面写着“龙”的牌。


  “是什么样的龙?!”黄少天立刻提问,“黑龙白龙蓝龙还是金龙银龙?”


  “……”王杰希犹豫了一会,“这是一条……五彩斑斓的龙。”


  “它大吗?”这次是肖时钦提问了。


  “……不大,但也不算小,”王杰希说,“就和我们人的体格差不多。”


  “你这是龙啊还是泥鳅啊。”一边的唐昊小声地吐槽。


  王杰希没在意唐昊的话,他又看了看手上的牌,接着讲道,“这条龙住在一间小屋里,它可以变成人类,于他就到了一个王国里,想要体验一下人类的生活。”他说着,又把“山岳”、“小屋”和“王国”打了出去,结果刚把“王国”扔出去就被人打断了。


  “中断!”黄少天立刻扔出了一张牌,王杰希一看,的确是地点类卡牌的中断卡,于是便重新抽了一张牌,让黄少天继续说了下去。


  “哎呀妈呀终于到我了,”黄少天长吁了一口气,表情十分振奋,“来来来让本剑客来告诉你们什么叫做丰富的想象力……”


  “我打剑客卡啦?”楚云秀作势要打牌,黄少天立刻急了,“卧槽收回去收回去!这不算!”


  “那你就快点出牌。”张佳乐在一边帮腔。


  “诶行行行,听你们的,”黄少天没辙了,只能盯着手上的牌,接着王杰希的故事说道,“我要开始讲了啊!嗯……这个王国里呢,有一位小公主,这位小公主非常的美丽,脸上带圣光的那种,”他说着,把“公主”、“美丽”这两张牌打了出去。


  “这位美丽的小公主呢,有一天闲得无聊就出宫去了,然后在街上遇见了那条龙变成的人类,因为这个人类的外表十分出色,于是就爱上了他……”


  “等等,”楚云秀打断了他的话,“这条龙是公的?所以是变成了一个男人?”


  “……母的也可以。”黄少天犹豫地回答。


  “到底是变成了男人还是女人?”楚云秀咄咄逼人。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最后一咬牙,“女人!”


  楚云秀叹了一口气,缩回身子放他继续说。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正准备继续说故事,就听见身边喻文州出声了。


  “女人。”他把这张牌亮给黄少天看了一眼,然后笑眯眯地把它放到中间。


  黄少天一下子就蔫了,“队长你不厚道啊……”他嘴里这么嘟囔着,却还是乖乖地抽了一张牌。


  喻文州笑了笑,看着黄少天抽完牌才继续慢条斯理地说道,“这条龙也爱上了这位公主,而且因为它变成了一位非常英俊且有能力的人类,所以国王便让她迎娶了那位公主……”这说着,“国王”牌也被打了出去。


  “等等等等!”孙翔终于憋不住了,“那条龙不是变成了个女人吗?!女人怎么能迎娶公主?!”


  “因为这是一个ABO的世界。”喻文州十分冷静地解释,在座除了孙翔以外的人听到了他的话都不约而同地咳嗽了起来。


  “ABO是什么?”只剩下孙翔茫然地问道,坐在他身后的周泽楷扯了扯他的衣服,把刚百度到的内容递给他看。眼看着孙翔的脸越变越绿,喻文州就把视线转回来,“我是不是可以继续说下去?”他问。


  “你说你说。”众人纷纷赞同。


  “那条龙迎娶了公主之后便和公主非常恩爱,而且在国王去世后她还登上了皇位,成为了新的国王。但是在长久的人生中她却失去了自己原本的记忆,只记得自己是一个人类,而并非一条龙,但是在她的内心深处,却还是觉得有一个地方空荡荡的,这让她总是觉得自己忘记了什么东西。于是在某一天,她抛下了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决定去寻找记忆。“喻文州这一大段话说完,打出了”失忆“这张卡。


  “在旅途的过程中,她在一座山坡上意外地看见了一间破败的小屋,那个小屋附近因为太久无人居住已经变成了一片荒地。在荒地上,有一群人正站在那里……”


  “等等,中断!”苏沐橙把一张牌从叶修的手里抽出来打出去。喻文州一看,是人物类的中断卡,而他刚刚打出的牌有“山岳”、“荒地”和“一群人”,五张故事牌已经全部出完了。他看了看自己手上的结局卡,虽然心里有点可惜,却还是十分有风度地又抽了一张牌,然后做了一个女士优先的手势。


  谁知道苏沐橙却只顾着笑,“又不是我玩啊,你们看我干什么?”她拍了拍叶修的身子,“叶修,快点讲故事!”


  众人这才注意到叶修手上正拿着个手机和人聊天呢,现在听苏沐橙一讲才愣愣地抬起头,浑然不知都发生了什么。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大怒道,“我去老叶你这不合适吧!我们玩得这么认真你就坐那玩手机?!”


  “什么玩手机啊,”叶修又在手机上按了两下,才把手机还给苏沐橙。他整了整手上的牌,不急不缓地说道,“哥这是在谈恋爱呢。”


  “咦?!”


  这下所有人都惊呆了,除了苏沐橙握着手机坐在那,笑得特别神秘。


  这次又是黄少天第一个反应过来,指着叶修不忿道,“卧槽叶修你竟然睡粉?!”


  “怎么就是睡粉呢?哥脱单凭借的是人格魅力!”叶修无奈,但也不想多讲这个问题,“得了得了,你们刚刚说到哪了?我接着讲。”


  “说到那条龙失去记忆后回到了自己原来住的那栋小屋子里,那里有一群人,不知道要干嘛。”肖时钦出声提醒。


  “嗯……有一群人是吧。”叶修低头沉思,等他再抬起头的时候,说话就变得非常流利,“那群人是一群路过的人,正好占领了这个地方,看到了其他人的出现就十分惊恐地攻击了这条龙。这条龙在被攻击中慢慢地就想起了自己的记忆,然后施展出了非常强大的攻击,而那一群人根本打不过他,只能拼命地逃离这里。但是就在逃离这里的途中,他们突然遇见了一位神仙教母。”这下,“逃离”和“神仙教母”两张牌也被打了出来。而别人听着他的故事,都有些说不出话了。


  神仙教母?这是什么神奇的展开?!众人都惊呆了。但是叶修说得却飞快。


  “这位神仙教母给了他们一人一把扫帚,这把扫帚会飞,以此帮助他们逃离这里。但是这群人却没想到这一切都只是神仙教母的一个玩笑,那些扫帚把他们送到了一片战场上。这片战场上,一群平民正在攻打一位邪恶的领主,并想推翻他的统治。就在这僵持的时候,一群人突然出现,打破了这个僵局,领主连忙下令射杀这些突然飞来的人,于是这一群人都死了。”接下来,”扫帚“和”玩笑“也被打了出去,此时此刻叶修手上就只剩下了一张结局卡了。


  “……这都是什么鬼啊……”有人嘟囔着,但是叶修却没理他,接着说了下去。


  “但是他们的死却让平民趁机而上,一举打败了领主的军队。而平民们虽然不知道那一群人是谁,却也把他们视作为英雄,将他们葬在了一起,并且举国都在为他们哀悼。故事说完了,我赢了。”叶修说着,打出了自己的结局牌,他笑眯眯地十指交叉坐在那,看起来十分欠揍。


  “……这是换了主角了?”好一会,楚云秀才回过神来。


  “嗯,主角换掉了。”叶修点点头。


  “这这这……”黄少天这了半天,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剧情还算合乎逻辑吧,”王杰希评价,“就是太神展开了。”


  “那没办法啊,谁让我手上抽了那几张卡呢?”叶修摊手。


  “那我们开下一局?”喻文州提议。众人也没有异议,纷纷把手上的卡牌都交了出来,就是孙翔在一边还有些懵逼,“你们就这样完了?我还一张牌没出呢!”


  “完啦完啦!下一局了!”张佳乐一把抢过孙翔的牌要扔进牌堆里,扔之前他顺便看了一眼卡面。结果这一看可就不得了了,他赫然发现孙翔手上那五张故事牌全部都是中断卡!


  “卧槽!你怎么不出牌啊?!”张佳乐握住孙翔的肩膀死命摇晃着。


  “出出出出出出出什么?!!”孙翔的话都带上了回声。


  “中断卡啊?!”


  “中断卡是啥?!”


  “卧槽!”张佳乐拿起说明书就糊在了孙翔脸上,“你自己看!”


  孙翔拿过说明书仔细端详,看着看着就面如死灰,“我靠。”


  一边的肖时钦看着他有点怜悯,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没事,还有下一局呢!”


  


  ——待续——


  


  叶神,睡粉吗?_(:3」∠)_


  


评论(13)
热度(2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