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别那么骄傲(叶修车祸魂穿梗,长篇)



  第二十五章


  


  “叶修,”他沉声说道,声音有一股说不出的凝重感,“你跟我出来一下。”


  三人看了看他,都有些疑惑,其中叶修则最为不解,但他还是乖乖地跟着韩文清走了出去。


  韩文清在前面走着,叶修则有些迷茫地跟在后面——他实在是想不出来自己又有什么时候得罪韩文清了,难道他最近活得还不够洗心革面吗?叶修思来想去也想不出一个因果。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清了清嗓子问道,“韩队……”


  谁成想韩文清一下子停住了脚步,叶修没刹住车,脸直接就撞到了他的后背上。“卧槽……”叶修一边揉着鼻子一遍小声抱怨道,结果余光就扫到了韩文清铁青的脸色,当下就识相地闭上了嘴。


  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啊。 




  韩文清在自己的办公室门前停了下来。他率先走了进去,径直坐在了办公桌后,叶修跟在他身后也走了进去,刚想坐下,就听见韩文清说话了。


  “把门关上。”他对着门示意道。


  叶修没办法,只能走过去把门关好,之后才又走过来,坐在了韩文清办公桌前的椅子上。他心里有点紧张,却又有些莫名其妙。这是要干嘛?像是被这种被强行营造起来的凝重气氛感染一般,他微微蹙起了眉头。叶修又反省了一遍最近自己做过的事,想了半天却还是觉得没什么特别的呀。


  他正在这边绞尽脑汁,另一边,一直在观察着他反应的韩文清说话了。


  “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是在这里,”韩文清放缓了自己的语气,“还记得吗?就是去年冬天的时候,你和你同期的几个人一起从训练营里提拔起来,然后来这里依次自我介绍。”


  那个时候好几个人都站在这里,对着韩文清依次介绍了自己的名字、账号职业、年龄、还有自己最喜欢的职业选手。韩文清此时此刻也就是还有一丁点隐隐约约的印象,那时叶修站在他面前,语气十分平静地说道,我喜欢叶秋。


  那就加油吧。韩文清似乎记得当时自己做出了一个这样的回答。而那个时候青年的样子对他来说还十分模糊,所以不是这时。


  再之后呢?叶秋出了车祸,几乎是同天晚上,叶修也出了事。当时他急火攻心没注意到这位新队员的变化,但是直到再之后的H市,他碰巧遇上了叶修那次,却已经看出了一些转变。


  是什么转变?


  韩文清说不上来,或者是有些更开朗了,也变得更大胆。这些他没办法形容,但是他却知道,他从那个时候开始关注这个人。


  “我在你的账号中发现了一把银武,你应该知道是什么,”他干脆开门见山,“却邪算是嘉世的最高机密,而苏沐橙却说了不认识你。我想不出你是从哪里得到这件东西的。还有,我扫墓的时候发现了一个巧合,那就是叶秋的真名和你一样。”韩文清看着叶修,把他浑身上下的每一个小动作都收进了眼底,最后停在了他的脸上。


  “给我一个解释,叶修。”他说道。


  叶修脸上原本总是微微上挑的唇角已经抿成了一条直线。他双手交叉着放在腿上,看着韩文清的眼神有些高深莫测。他盯着对面的人看了一会儿,唇角硬生生地又调出了一个弧度来。


  “好,我给你一个解释。”他点了点头,坦然道,“叶秋是我哥哥,我是他弟弟。我很崇拜他,也很喜欢霸图。”


  “……那却邪呢?他不可能擅自把银武送你。”


  “我去嘉世训练师玩的时候偷来的,”叶修摊了摊手,“我和那边熟,没人会防着我。苏沐橙说不认识我是因为我这么拜托她,我不想靠我哥哥的原因获得各种好处。”


  “所以,你是他弟弟。”韩文清的声音木然。


  “对,我是他弟弟。”叶修看着他,说道,“还有什么问题吗?名字的话还有些来头,如果你想听的话我还可以给你解释,不过那样时间会花费得长一点。你想听吗?”


  一片寂静。


  

  “不想听的话,那我就先走了,韩队,张副队那边我还要去帮忙。”叶修被这一片寂静搞得浑身不自在,说完了这话就起身准备走出去。他走到门边按下门把手,但是门刚被推开一道缝时,就听见身后脚步声飞快,手瞬间被覆盖住拉了回来。只听“啪嗒”一声,门还被上了锁。


  叶修浑身上下瞬间被一股熟悉的温度包围住了,有湿热的呼吸接触到了他的颈间,弄得他浑身上下的汗毛都竖了起来。“韩队?”他有些惶然地回过头,猝不及防地就对上了韩文清近在咫尺的脸。


  他一只手撑着门板把叶修困在中间,表情甚至可以说得上狰狞,眼里是一片血红色的光。叶修看见这双通红的眼中有光闪了闪,之后竟然慢慢地开始凝聚水汽。


  

  叶修怔了怔,“韩队……”


  “闭嘴!”韩文清怒道,他深吸了一口气,伸出另一只手抵住了额头,牙齿被他咬得咯咯作响。好半天,他才把手放了下去,满脸都是疲惫,像是被抽干了浑身的力气。


  “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啊,叶秋。你把我当成什么?”他有些绝望地说道。


  还没等叶修准备回答,他却已经继续说了下去,“我当时去H市参加你的追悼会,当时走到门前却连脚都不敢迈进去,最后又走到嘉世边上,满脑子想的全是说不定你没死,这些新闻都是假的、都是骗人的,说不定我还能在嘉世附近碰见你。你出事的视频被放到了网上,我每天做梦都会梦见这个场景,一次一次地想救你可是没有一次做到,半夜都会被惊醒。我为了你的死亡痛苦难过,可是你在干什么?啊?一直就在我身边看笑话是吗?!”


  “看见我痛苦很有意思是吧叶秋?!”韩文清越说越激动,右手拧成拳头“砰”地一声砸在了门板上,他恶狠狠地看着眼前的人,“好玩吗?!玩够了吗?!”


  叶修有些被吓住了,嘴唇被他咬得青白。他看着韩文清,终于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过了许久,空气中才传来了一声好似叹息的声音。


  “老韩……”


  就好像是承认了什么一样,这话一出,韩文清的身子立刻开始剧烈地颤抖了起来。他又伸出了手,这次却是捂住了眼睛。韩文清捂着眼睛不想让别人看见,也强撑着身子不让自己倒下去,但是抽搐的身子却暴露了他此时此刻内心的激动。叶修也察觉到了他的动静,有些不敢置信地睁开眼睛,看见韩文清这副样子立刻被惊到了,“老韩?!”


  “闭嘴。”


  又过了一会,韩文清才把手放了下来,他松了松衣服领子,又恢复了往日那副严肃正经却又平静的样子。他看着叶修,突然问道,“苏沐橙知道你还活着。”


  “她知道。”叶修点头。


  “黄少天也知道?”韩文清又问道。叶修和黄少天最近一阵子突然熟络了起来,这些都是他看在眼里的。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连忙否定道,“我也没和他说。”


  “也。”韩文清重复了一遍这个字,然后发出了一声呲笑。他看着面前的叶修,突然沉下脸喝道:“让开!”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就傻傻地移开了身体。韩文清把锁拧开,手握在门把手上又顿住了。他背对着叶修,飞快地说了一句话,然后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而叶修听到了他的那句话后就怔愣在了原地,良久都回不过神来。


  


  “叶秋,你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叶修晚上回家的时候作了一个梦。这个梦大概要追溯到第一赛季的时候,那时嘉世夺冠后一群人一起去喝酒,大家一起包了个大包厢叶修被灌了几口酒后就不省人事了,昏昏沉沉地睡醒后,起来却发现自己正躺在包厢里的沙发上,饭桌那边还是闹闹哄哄得,皇风的郭明宇举着啤酒瓶唱歌,底下一群人给他叫好,另外一边,他们嘉世的副队吴雪峰和蓝雨的魏琛坐在一起抱头痛哭也不知道是为了啥……叶修迷迷糊糊地看了一会就又想睡过去,谁知道一翻身却对上了韩文清的脸。


  韩文清本来还在做些别的事,感觉到了他的动静就移回了视线,淡淡地问道,醒了?


  叶修发现他在正枕在韩文清的大腿上,而他看着韩文清悬在自己上方的脸,突然问道,韩文清同志,你们霸图输给了我们嘉世,会不会不甘心?


  会。


  讨厌我吗?


  不。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你。

  

  他说着,脸上露出了一丝极浅淡的笑意。



  叶修少有地在午夜突然醒来,那梦中的场景却萦绕在脑海挥之不去。他抱着被子,突然忍不住蜷缩着身子笑了起来。但是笑过了之后一抹脸,却猛然发现已经是满脸的泪水。




  ——待续——

  


评论(143)
热度(100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