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别那么骄傲(叶修车祸魂穿梗,长篇)



  第二十八章


  


  陶轩看着这位霸图队长仿佛浑身上下都被泼了一盆凉水的样子心下也是有些唏嘘。但是他想了想叶修躺在病床上样子,却又觉得自己还能冷静地说下去。


  “我听说了,他出车祸时正在和你在一起,”陶轩直视着韩文清的双眼,“我不知道你们当时在干什么,但是总而言之叶修就是在你面前出事的,这应该没错吧?而他到了霸图多久?一年?半年?你要知道他已经在嘉世呆了十多年了。”


  陶轩说着就叹了口气,他看了一眼病房门,又继续说道,“我承认,我对他相比起过去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不满,但是当我站在急诊室外的时候我就已经后悔了。我认识他十多年,我能想象他离开嘉世后落魄的样子,但是却没办法想象到他会死,这种事情我真的没有办法接受。”


  对,他没办法接受。


  没办法接受一个生来就应该站在荣耀顶点的人没有一丝生气的躺在床上,也没有办法接受又有一个相识多年的朋友死去。苏沐橙的怨怼并不重要,报纸上对于嘉世未来的质疑也无所谓。陶轩觉得自己好像自从叶秋的葬礼结束后就活得十分恍惚。他知道自己的内心无比地渴望叶秋能活过来,哪怕还像是从前那样对他一脸嘲讽也无所谓。陶轩这几年无时无刻不在想把叶秋这只拦路虎从自己为嘉世构建的宏图之中赶走,但是到了现如今他才发现,无论用上了多么阴暗的手段,他也从来都没想过让这个人去死。


  但是叶秋偏偏就死了。死掉干干脆脆、一了百了。


  于是他开始迁怒。直接受害人就是一直在他的纵容下排挤叶秋的刘皓,他干脆利落地被陶轩寻了个由头撤掉了副队的位置,这还不够,陶轩觉得自己甚至连看见他都觉得烦躁,于是还打算趁着这次转会期把人扔到别处去。但是就这样也还不够,他心里的郁气一直萦绕在心头,无论如何都无法缓和半分。


  直到好久后他偶尔看到了全明星上那个叫“叶修”的战斗法选手,看着那一招龙抬头,这才觉得自己好像是又清醒了过来。


  嘉世的队长没有死,他还活着。


  


  “韩队,你也认识了叶秋好多年了,嘉世对于他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意义我想你心里也会有数。转会的话选手的意愿非常重要,你不如等他醒来后亲自问一问,问一问比起霸图,他想不想转回嘉世。”陶轩放柔了语气,却加重了“比起霸图”这四个字。但是韩文清听了这句话,心却越来越沉。


  比起霸图……呵,比起霸图……


  叶秋和霸图这些年来的关系就像是水和油,任凭韩文清再努力去联想却也无法想象出这两者合在一起的样子。思索未果后他又开始回想之前那次嘉世提出的500万的转会时叶修的反应,但是却依然怎么想都想不出来。当时韩文清似乎就是一厢情愿地认为叶修会拒绝这次转会,连消息传给叶修也是直接变成了商讨该怎么否定,而那个人当时的反应……好像就是一直坐在那里笑着任他们安排。


  韩文清突然陷入了一种巨大的恐惧中,叶修究竟是怎么想的?他自己会不会也想要回到嘉世?嘉世和霸图在他心中究竟是一番怎么样的对比?他越想越觉得心焦,而偏偏陶轩的声音又在他的耳边响起。


  “无论他在哪里,我相信在他的心里永远都会有嘉世的一块位置,”陶轩说到这,想了想,又补充道,“钱的问题我们可以再商量,我也知道让你们放弃这样一位技术顶尖的选手很难,所以这次我也做了些准备。您可以回去想一想,然后再开价——”结果这话还没说完,他的衣服领子就被一双大手攥住提了起来。


  “你以为我是为了钱?!”韩文清难以置信地问道。他紧拧着眉毛,脸色阴沉地像是天空中的阴云,马上就能滴出水来。


  “……难道不是吗?”陶轩同样也对此很难以置信。但是此时此刻他的脸色因为呼吸不畅而涨得通红,脚尖也是勉强点地,说出的话不知道为何竟然像是嘲讽似的。


  “你!”




  张新杰正巧提着饭盒从拐角处走过来,入目的场景让他的内心顿时“咯噔”一声。这是在干什么?他站在远处先仔细观察了一下,只能看见韩文清正怒气冲冲地提着一个人的衣服领子。他又迟疑地向前走了几步,结果赫然发现那个人竟然是嘉世的老板陶轩!


  妈呀。


  这下饶是张新杰也有些着急了,这种事情一个处理不好可就能上升到战队外交层面呀!再或者这医院里人来人往的,指不定就被谁拍下来发到网上去,到时候再写个什么报导,什么《霸图韩文清怒打嘉世老板为哪般?》……这光是想一想就很棘手啊!


  于是张新杰赶忙上前去,按着韩文清的手臂劝阻道,“韩队,冷静一点。”


  看着韩文清不为所动,他想了想又说道,“这里是医院,叶修就在里面躺着,您也不想闹出什么事吧。”


  张新杰一说完这话就感觉到自己手掌下的肌肉渐渐放松了下来,然后带着些愤恨似的放了下去。没了力道支撑的陶轩终于双脚落在了地上,他一落地就弯下腰捂着脖子咳嗽了起来,衣领处全是皱褶,看起来十分狼狈不堪。


  “韩队长还真是四肢发达啊。”好一会,他才又直起了身子,盯着韩文清说道,嘴角还勾着一抹嘲弄的笑。可是韩文清却没理他,冷着脸把目光移向了别处。张新杰左右看了看,最后还是向陶轩说道,“非常抱歉,陶轩先生,我们……”


  “没关系。”结果陶轩的反应却十分爽快,他对着张新杰摆了摆手,说道,“还是张副队明白事理。”他说着又揉了揉脖子,觉得衣领处的皮肤直到现在还是隐隐作痛,但是这也都不要紧,在商场上,生气了,就是认输了。


  陶轩这么一想心情就又有些愉悦了。他把衣服领子整了整,又对着二人说道,“苏沐橙应该是要呆在医院里的,那我就先走了。韩队,我的意见希望您能好好想一想,”说着,他又伸出食指点了点额头的位置,“用脑子。”


  张新杰还是没太明白这究竟是个什么情况,结果一转头,韩文清却已经拉开病房门进去了。


  


  之后的几天就变成了苏沐橙和韩文清一起陪床的日子,两个人每天睡觉的时间都不超过五个小时,但是就算是其他人再劝说,这两个人也像是没听见一样。


  蒋游也来过几次,叶修在网游里混迹的时间比较多,和他相处得也不错。他看着现在这人昏迷不醒的样子,心下也是感慨,这小叶也是事故体质啊!他如此感叹道。除此之外,还有黄少天打了电话过来,他直接略过了韩文清把电话打给了张新杰。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黄少天每天都要打个电话问问叶修好没好醒没醒。次数一多张新杰就有些烦躁了,但是却还是硬撑着没有拉黑。


  就这样,一周过去了。


  


  叶修醒来的时候正好能感觉到有微风吹拂在他的脸上,眼前是有些模糊不清的光影。他慢慢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一片洁白的天花板,再移开视线,却看见韩文清正坐在他的床前。


  他和叶修曾经记忆力那个干练利落的人有些区别,因为下巴上已经长出了青青点点的胡渣,衣服也有些凌乱,整个人看起来更是有些邋遢。他闭着眼睛,呼吸起伏均匀,看起来应该是睡着了。他的眼下挂着两道青黑,看起来像是几天几夜都没合过眼。阳光打在了他的脸上,把那刀削似的锋利五官映照得带上了些许柔和。他的手掌就搭在床边,叶修盯着那只手看了一会,慢慢抬起手覆盖了上去。


  结果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就把韩文清惊醒了。他一睁眼就看见叶修也睁着眼睛看着他,当下就愣在那里。


  叶修被他看得有些尴尬,就抓起他的手掌晃了晃,“嗯……我包住你了。”他的手掌不算小,却也比韩文清小了一圈,这种景象也算难得。韩文清这才像是回过神来,他又开始盯着自己被叶修握住的手掌看,叶修被他看得有些尴尬,刚想松开手,却被韩文清一下子反握住,然后拉近,径直吻上了他的手背。


  唇部有些温润的触感在手背上蔓延。这下换成叶修愣住了,他眼看着韩文清在吻过他的手背后还不放开,反而把指尖从他的指缝中穿过去,变成了十指交握。


  “叶修,”他听见韩文清说道,“别吓我了。”


  他的声音里带着鼻音,像是要有眼泪要跟着落下来一样。


  “别离开我了。”


  


  ——待续——


评论(133)
热度(8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