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这一天下来关于《别那么骄傲》被碰瓷一事的详细解释

长微博链接

谢谢妹子的长微博,我微博号不知道为啥上不去了只能发在这。

希望这件事能快点结束吧。

本人的文《【韩叶】别那么骄傲》于今年6.16号开始从lof上连载,主要内容讲述的是 荣耀大神叶修离开嘉世后因为车祸穿越到了霸图的小队员“叶修”身上。荣耀大神去世,从此以后叶修就作为霸图的新队员在新队效力。至此已经连载到二十八章,开始进入完结阶段。

 

从开始更新后我就发现突然有源源不断的人来告诉我说魔道祖师的忘羡圈也有一篇同名同梗文,但是我一直都没太当成一回事。因为在开坑前我已经查过了《别那么骄傲》这名字的重名率,有好奇的小伙伴可以去晋江上查一查,我记得能有六七篇,更何况这还是一句颇为经典的歌词。至于车祸魂穿梗……我说实在的,光是我看过的就不下十几篇了。

 

 

于是我就一直没有在意,但是期间倒是对另外两次妹子的提醒进行了排查。

 

其中一次是有妹子问我是不是重发,因为我五月份才通过动画播出的热潮看了全职,当时都吓懵了还在想怎么能是重发?于是号召了文下的妹子帮我找文,因为问了一下妹子所以已经知道那篇文是一年前的韩叶文,所以很快就排查出来了,是我圈一位太太的韩叶同人《溯源》,我看过之后觉得这件事没有那么夸张,所以就告一段落。

第二次则是有妹子明确在第一章下指出第一章的描写和晋江一位太太的原耽《戏骨》十分相似,我对比了一下之后觉得的确是有一段十分相似,所以就很干脆地改掉了,也在文后进行了说明。

 

然后现在是第三次,我被 @过气饼  这位太太直接挂了“过度借鉴”。我当时在看电影没顾得上lof,结果等我再打开lof一看评论就是明晃晃的一条“抄袭狗”。

 

她的截图中截了《别那么骄傲》中的几个段落,一张我的另外一篇段子体的《哦!看那只Alpha》(是坑)的一段对话,以及另外有妹子问过我知不知道魔道祖师忘羡圈有没有一篇文,和我的文同梗同名。然后我回复了没看过。

 

链接请戳:※※※

没看过有什么稀奇的吗?我连《魔道祖师》都没看过。

 

坦白说,我这时候有一点生气,但是更多的还是懵逼,想说这难道撞梗真能撞成这样?后来在其他妹子的提醒下,我就去看了一下那位太太的第一章,然后入目就是怀孕。

 

然后我就不看了。

 

所以可以说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我都不是很清楚,我也在很焦躁地等待调色盘。但是调色盘迟迟不来,现在我也很绝望啊。难不成还得我帮她做吗?

 

 

但是真正让我动气的却是今天早上在基友的提醒下跑去看了一下微博,我还真没有想到这位太太竟然也在微博上挂了一下,lof下面的评论相比起来甚至可以说是很小儿科,因为微博的评论里连婊子都骂上了。

而且微博中的截图也有些不一样。把我以前两次修改后公告的对象都当成了她自己。我看了之后把这两张截图放到自己lof中做了澄清,这才是真正切切地生气了。(链接请戳:※※※

 

于是我干脆又发了一条lo,里面分别给出了有没有调色盘的解决方法,并在之后妹子们的提醒下挂上了TAG又艾特了本人,但是并没有得到回复。直到现在看到太太锁了微博评论又删了几条,估计是已经醒了,我是不是能对于调色盘或者是道歉多一些期待呢?

 

说一下我的需求:

 

其实那条lo里都已经说得很清楚了,就是调色盘或者道歉。后来听说晋江不会判定非本站文,但是我想来是不是可以直接去晋江发一遍,这样再提交调色盘可不可以受理?以下是lo的原文:

 

被溜了一晚上我也懒得跟后续了,对面那位太太,我相信你肯定能看见。我就直接在这里列出来几条解决方案看看你同不同意吧。

 

1.没有调色盘:删挂人po并打上#全职高手# #魔道祖师# #韩叶# #忘羡# #抄袭#tag道歉。(附:希望您也能在微博上道歉,我基本不刷微博所以之前还真没注意到您微博上也挂了一遍。)

 

2.有调色盘:听说您是晋江的作者?那正好我也是晋江的吃瓜群众。所以我们就把调色盘交晋江去,判我抄我删号,判我没抄你删号。

 

您觉得怎么样?

 

再说一下我的立场:

 

我对《魔道祖师》完完全全就是无感。以往全网吹的时候我没关注过,后来嘲的时候我更没那个闲心,最近看它很眼熟是因为有论坛在扒皮它抄袭《霹雳》【调色盘已出,但是同样认为是碰瓷】,作为硬生生被谈黑哥治好了恐偶症的吃瓜路跑去关注了一下,但是也没看几层。或者可以换句话说,我基本就是对它绕路走的,这次的事是我离《魔道祖师》这本书最近的一次。

 

以及对于匿版的解释。我就是刷闲情啊没什么不好承认的,而且说实在的,我在闲情待得时间比看全职要长得多得多得多,而相比下来我五月份才看全职并开了这个号,所以我在被好多次的“提醒”后去树洞有什么不对吗?

 

最后再说一些繁杂的话吧:

 

就本次而言我想我的遭遇已经能够构成“被碰瓷”这一描述,或者说就是“被抄袭”。但是就算如此,我个人而言从头到尾都是十分支持反抄袭的,唐七的事情我很早就有关注,剩下秦简李亚玲这种对比起来还不那么奇葩的我也就不提了。我希望关注了这件事的大家无论如何都不要放弃“反抄袭”这件事,不要因为几件让人不愉快的事情就放弃大的趋势,因为无论如何,我相信这件事都是对于原创十分具有意义的。

 

最后,谢谢所有为我争论的小伙伴们,因为我也算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所以如果没有你们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真的,非常谢谢!

 

 

我说完了,谢谢您能看到这。

 

 

P.s:再艾特一下这位太太, @过气饼  您还会不会出现?能不能讲一下具体时间,我午饭还没吃呢。

附:关于祖籍南极

评论(296)
热度(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