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别那么骄傲(叶修车祸魂穿梗,长篇)



  第二十九章


  


  叶修醒了之后又做了一次检查,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腿部骨折,只能不太情愿地坐上了轮椅,以及被勒令在医院静养,近期肯定是别再想碰电脑了。


  出于各种心态,韩文清终究还是没有按照陶轩所说的去问问叶修对于转会的想法。但是他却把叶修照顾得更为仔细,几乎每天都陪在身边。苏沐橙则被韩文清安排住进了霸图的宿舍,从另外一位陪床人士变成了每天都过来看看。这样下来,一天内的多数时间,倒是变成了韩文清和叶修两个人单独呆在一起。


  但是这样的日子也过不了多久了,韩文清心中十分清楚这一点。霸图已经按照原计划收购了神级账号百花缭乱,很快的,张佳乐也要正式宣布复出进入霸图,然后再过一个月,转会期就结束了。之后新赛季又会开始,他再拖,也拖不了多久。


  而就在韩文清还没有下定决定和叶修说有关转会的事情前,却被张新杰在医院里拦下。当时苏沐橙正坐在屋子里和叶修说话,韩文清左右看了看就准备拿着水杯出门去水房装点热水,谁知道本来他以为已经离开的张新杰却并没有走,看见他出来立刻就迎了上来。


  “韩队,”他说道,“我有件事想要和您谈一谈。”


  “什么事?”韩文清问。


  “关于叶修的事。”张新杰说,谁知道下一秒站在他面前的人就立刻变了脸色,盯着他好一会,才语气奇怪地问道,“你也觉得他应该转会嘉世?”


  “转会嘉世?谁转会嘉世?”张新杰有些迷茫,“叶修要转去嘉世?不是已经回应过了吗?”


  韩文清看着他的反应,这才反应过来。他知道叶修就是叶秋这件事后甚至还从未对其他人说起,张新杰又能从哪里知道。于是便定下了心神,摇了摇头道,“你继续说。”


  “但是的确也是有关于叶修的事情,”张新杰放平了声音说道,“韩队,您是不是把他当成叶秋?”


  韩文清挑了挑眉毛,盯着他不说话。张新杰盯着他的目光,还是硬着头皮继续说道,“我觉得您最近对他的态度有些奇怪,所以才会有这个问题。我在想,您是不是把您对叶秋的感情移到了叶修身上?”


  对,就是这种感觉。从去年冬季转会期结束后到现在,张新杰能感觉出韩文清对于叶修的态度是一直在不断地变化的,从最初只是队长对于队员的一般注意,再到特地嘱咐他和白言飞多照顾他一点,再到认为叶修是有潜力的新人所以着手进行培养,再到之后的,好像是变成了恋人一样。


  他们之间的感觉大概是从前两个月开始变化成这样的,张新杰本来还对此颇为喜闻乐见,但是现在他却开始担心,因为韩文清对待叶修的态度在他看来越来越奇怪,就像是在对待……叶秋。


  不再是那种轻佻的好像一碰就碎的喜欢,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沉淀多年的深刻感情。……但是这样并不公平。张新杰很早就这样认为,感情上的事不可以互相代替,因为无论对于哪一方来说这都是极度不公平的事。


  “我知道他们的确有一些地方很相似,”于是他看着韩文清,缓缓说道,“但是您要知道,叶秋已经死了。”


  他说完这话就紧紧地注视着韩文清的反应,生怕他像是在年初的那场全明星上一样直接崩溃。但是谁料道韩文清只不过是看了看他,语气平静地说道,“叶修就是叶秋。”


  “韩队……”


  “你听我说完,”韩文清摆了摆手制止了张新杰的话,“你可能很难相信,但是叶修的确就是叶秋,大概就是那场车祸过后他就变成了叶修,这种事我不会弄错。”


  张新杰闻言,开始皱起眉盯着他看。韩文清被他盯得有些发毛,正有些不自在地移开视线时,就听见张新杰突然有些担忧地问道,“韩队,您需不需要我来陪您去看看精神科的大夫?”


  韩文清沉默。


  他叹了一口气,伸手揉了揉额头,这件事解释起来的确是有些困难的,而且如果不是那个人就活生生地站在他面前,他也无法相信世界上会有这种事。但是显然世界上总是有着这样的那样的无法解释的东西。


  “我知道这对你来说很难接受。”他看着张新杰,斟酌着用词说道,“但是你要知道,新杰,下一赛季的时候叶修就会作为霸图的正选队员出战,我不可能拿霸图来开玩笑。”


  张新杰眯起了眼睛,他把韩文清上下扫视了一遍,之后迟疑了一会,又叹了一口气,才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一般认真说道,“非常抱歉,韩队,对于我个人而言是无法接受这种科学常理之外的事情,就算是您这么说我也实在是无法接受……”


  听到他这句话,韩文清心中倒是也没什么失望,这种事情他一开始也没打算让所有人认同。他正想着宽慰自己的这位副队几句,却听见这人又说道,“……但是我作为霸图的副队,一定会无条件的信任您的决定。”


  韩文清闻言有些错愕地睁大眼睛,结果却看见面前的张新杰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镜片后,那双总是平静的眸子,竟然露出一丝欣慰来。


  “我会回去更改叶修的训练计划和其他的一些变动,那么在他住院期间就还请韩队您好好照顾他吧。”韩文清听见他如此说道。


  


  韩文清送走了张新杰后又接了热水才转身回到了病房。岂料他一推开门却只看见了空荡荡的病床,心脏顿时一沉。“叶修?”他叫了一声,却没人应答。


  他突然发现自己的心跳跳动得越来越快,手指尖也渐渐僵硬,但是就在这时,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韩文清有些慌乱地打开,却发现竟然是叶修的电话,连忙接通。


  “喂?老韩?”对面的声音听不出来什么异常,仍然是平时那种尾音带着卷曲的慵懒语调,“我下楼送送沐橙啊!”


  心跳渐渐恢复平静,韩文清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问道,“你在哪?”他说着就又转身走出房门,“我去接你。”



  等到韩文清找到叶修的时候他人正坐在花园里。叶修坐在轮椅上,头顶是一片细密的树荫。有只小奶猫正蹲在他的膝盖上,伸出爪子去够他的指尖,却总是差那么一点。而旁边又有一只大猫正蹲在他们身边,立着身子静静地看着。叶修的脸上带着一种平和的笑意,他和小猫玩了一会,突然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韩文清。


  “老韩。”他笑着对他挥了挥手。


  韩文清走了过去,那只小奶猫在叶修的手底下钻出了个头,瞪着大眼睛好奇地看着他。而蹲在轮椅边上的那只大猫却不一样了,忍不住对着韩文清弓起身子,毛都有些微微炸开,却还撑着没有跑掉。


  等到韩文清走到了叶修身前,叶修就抱着小猫介绍道,“这是小花,”说完又指着地上的那只大猫说道,“这位是大花。”


  “……”韩文清沉默了一下,还是忍不住说道,“你这起得都是什么名……”


  “不是我起得,沐橙起得。”叶修说着,弯下腰把膝盖上的那只小猫放到了地上,那只小猫又蹭了蹭他的裤脚,才恋恋不舍地和妈妈走掉了。“沐橙说她这一阵子总是来这边喂猫,我天天听她念叨,今天才见到真猫。”叶修直起身子,又揉了揉有些僵硬的膝盖,才把整个身子都向后靠在轮椅里。他眯起眼睛看着树荫外一片金灿灿的阳光,忍不住说道,“天气真好。”


  天气是很好,这一阵子的天气都非常好。似乎就是从叶修醒过来的那一天开始,原本暗沉的天空变得晴朗,整个天空都仿若是一副蓝白交织的图画。叶修看着远方,只感觉整个人都柔软了下来。


  “韩文清,”他突然轻声说道,“我不会转回嘉世。”


  韩文清原本还在他的指引下看着天空,冷不丁听到这样一句话整个人都是一愣。叶修注意到了他的愣神,唇角的笑容又变得大了一些,语气轻快,“我已经让沐橙代替我拒绝啦。我和她说,我不要转会嘉世,我要留在霸图。”


  这句话仿佛让韩文清一下子明白了什么似的,但他看着面前的人,却愣是说不出话,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叶修继续说道。


  “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我总是不停地在想,他不会喜欢我,不会。我觉得我对于他来说就是一个认识了很久的人吧,但是认识的久又能怎么样呢 ?这种关系就是因为这种久远而难以改变的。但是我就是喜欢他啊,这又有什么办法。”他说着微微闭上了眼睛,睫毛湿润又微微颤抖,嘴角的笑容却又不断加大,整个人看起来像是要被喜悦浸满了一样,“可是我最近才知道,他刚好也喜欢我。听起来是不是很棒?”


  韩文清只感觉自己脑子里是一片一片的轰鸣作响,他低头看着这个人,嘴里喃喃道,“叶修……”


  “嘘,”叶修把食指竖到了唇间,“这次让我来。”他之后又深吸了一口气,才像是鼓足了勇气一样再次开口。


  “我喜欢你。”他说道。


  “韩文清,我很久之前就喜欢你了。”


  这句话轻而缥缈,却又在这个夏日婉转成歌。


  整个世界都仿佛一下子安静了下来,韩文清直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要突破胸膛蹦跳而出。周围是一片绵薄而又温暖微风,韩文清抿了抿嘴唇,然后慢慢俯下身子。


  叶修也慢慢抬起头,那个人的气息离他愈发接近,他像是受了感染一样,缓缓闭上了眼睛。嘴唇上很快迎来了一个温润的触感,浅而轻薄,却又辗转反侧。那种感觉先在叶修的身体内炸开,整个大脑都开始发麻,但是很快的,那种激烈又幻化成了一片平静的海水,而他整个人都在这片封闭空间内随着潮水上下起落。


  还能有什么愿望呢?模模糊糊的,叶修在心里想。这样就够了。


  他们就像是两只狮子,互相伸出爪牙以此显示自己骄傲得高人一等,却不知道那种感情一旦出现苗头,就已经整个人都跌进了尘埃里。


  


  ——待续——


  


  这两天真是非常抱歉……Orz,首先先谢谢所有妹子们!真的非常谢谢!给所有妹子们笔芯!!啊啊啊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谢谢才好!!很多妹子安慰我然后又帮我说话……啊啊啊真的!特别感谢!


  然后之后,我觉得这件事大概就算完了吧……我也没什么感觉了,就当它过去了算了,我听人说那人退圈是周期性的,一想到这我也真的不想……再耗下去了。


  以及最后!这篇文应该还有三章就可以完结啦!让我们恢复日更的速度!

  


评论(167)
热度(9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