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别那么骄傲(叶修车祸魂穿梗,长篇)


  第三十章


  


  第九赛季常规赛第一轮,霸图战队主场对战微草战队客场。擂台赛最后,霸图新人叶修在守擂时以52%的失血量打败了在上战结束后剩余血量67%的微草方守擂大将王杰希,成功取下擂台赛两分的同时也打败了微草“不败的擂台”神话,瞬间被媒体疯狂报导。而之后,以韩文清、林敬言、张佳乐、张新杰、叶修组成的团队赛首发阵容一路轻取豪夺,拿下五分,最后以10:0大胜微草,这个成绩一出现便立刻成为这一赛季初的头条新闻。而首战便战胜全明星选手的叶修则更是被所有《荣耀》的关注者大肆讨论,而他曾在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对着嘉世选手孙翔用处的那记龙抬头也被翻了出来,一次又一次地轰炸着人们的眼球。


  叶秋后继有人。有人在网上这么说。但是他同样也指出,这个后继有人出现在了霸图,对于终生为嘉世奋战的叶秋来说大概也是颇为嘲讽的一件事。但是这条言论瞬间被多人反对。


  人们对于叶秋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嘉世队长?不,他是荣耀之神!既然是神,那么在哪个队又有什么关系!


  网上的纷纷扰扰影响不到现实中的人们。比赛结束后,王杰希主动约了叶修出去吃夜宵,话里话外虽然没有明说,但是言辞之中却也像是认识了多年的老朋友一样熟络。直到最后快要离开时,王杰希才开了口谈到了死亡这件事。


  “其实……我一直都觉得你没死,”他说,“大概今年春天的时候吧,我在B市看见了一个和你长得很像的人,当时我还想追上去问问,但是那人开车很快就没影了。不过那之后我就一直在想,说不定你只是回家了,死亡只是官方的说辞而已。”他说到这又抬起眼睛看了看叶修,“虽然现在我想那个时候只是我看错了吧。”


  叶修脸上的表情微微有些僵硬,他把目光投到了杯子里平静无波水波中,轻声说道,“大概是你看错了吧。”


  王杰希感觉到了他的僵硬,他看了看叶修,又张嘴说道,“但是无论如何,你能回来真是太好了。”他脸上的笑容十分真切。


  


  第二场比赛是霸图客场对阵蓝雨主场,而就在比赛开始前的中午,喻文州把叶修约了出来。他选的地点在一家咖啡厅内,空间里流淌着悠闲自在的曲调。他们坐在角落里,喻文州看着叶修,脸上的笑容是一如既往的温和。


  “我其实在全明星赛上的时候就隐隐约约有些感觉,”他搅弄着杯中褐色的液体,然后看着中心旋转出一个小小的旋涡,“你还记得吗,就是全明星赛上王杰希被他们队的新人高英杰打败的那场,当时只有我们两个起立鼓掌,所以我就在想,一定是你也看出了什么。”


  叶修听着他说得话也想起了那个时候的事。那时王杰希故意不加满技能点,以此让自己无破绽地输给他们队的接班人并让他树立信心。自己那时看了出来,而喻文州也看了出来,当他们俩一齐起立鼓掌的时候这人还有些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但是这其实也并不能说明什么,”喻文州接着说道,“说不定就只是霸图来了一个很有眼力的新人呢。所以我就没太放在心上,而之后再听到你的名字,却是很久之后从少天的嘴里说出来的。我还记得当时他因为风格相似对你很不满,谁知道最后关系却一下子好了起来。现在想一想,大概你们的性格就是很合得来,所以哪怕换了个情况,最后还是会变成同样的结果。”


  喻文州的嗓音温润而清冽。他们在那里坐了好久,又聊起了很多从前的事,说到最后,喻文州的眼神也越来越亮,而最后更是屡次把“前辈”这个称呼叫在口中。


  叶修也很开心,与朋友重逢本身就是让人非常高兴的事。他们正聊得投机呢,突然手机就开始响。叶修打开一看,竟然是韩文清。


  “喂?老韩?”他接起来问道,“我在外面呢,有事?……好,我马上回去。”他说着挂断了电话,有些抱歉地看着喻文州,“对不住啊文州,我这边突然有点事……”


  “没关系。”喻文州倒是非常通情达理,“是韩队的电话?”


  叶修点点头,“是他。”


  “那很好,”喻文州又笑了起来,他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点点头,“祝福你们。”



  等到叶修走了之后,喻文州却还坐在原地。没过一会,就有个人走了过来,一屁股坐在刚刚叶修坐过的位置上。喻文州听见声音就抬起头,看清楚来人就笑了。


  “刚刚怎么不出来?”他问道,“少天?”


  来人正是黄少天,他板着脸坐在那,嘴也抿得紧紧的。喻文州看着他这副难得一言不发的样子却也不说话,安安静静地在那喝咖啡。又过了好一会,他才听见黄少天有些愤愤地说道,“我特么觉得自己是个傻逼!”


  


  当天的擂台赛最后黄少天对上了叶修,在面对黄少天犀利淋漓的攻击中叶修硬是挺住了,最后以剩余15%血量的优势胜出。而事后,叶修收到了黄少天发给他的一个怒气冲天的表情,再就任叶修怎么敲他都不出来。最后还是叶修又陪他打了几局竞技场又连声道歉,这件事才算完。


  


  日子一天天过去,这一赛季的常规赛从头开始霸图的分数就在一路领跑,10:0的高比分更是屡见不鲜,而也因为如此,网上有关于霸图夺冠的呼声越来越大。而叶修作为新秀的表现也是备受瞩目,人们都在讨论这位新人究竟能走多远,当然也有人在猜测,这位选手的“新秀墙”究竟何时能出现。


  天气一点一点地转凉,叶修身上的衣服也越来越厚重,最后终于忍不住套上了羽绒服。那天他站在霸图的走廊里捧着刚买的一罐热气腾腾的咖啡小口小口地喝着,张新杰找到他的时候就是这个样子。他一看见就忍不住对叶修说道,“你还挺会躲清闲的。”


  叶修砸吧砸吧嘴,把咖啡喝光后又搓了搓已经暖和起来的手,才又说道,“反正也没有我的事。”


  今天据说是有公司要来霸图进行硬件设备投资评估,因为对方开出的条件十分优厚,所以霸图的老板对此也十分重视,刚巧又正好是一场比赛刚结束,于是就干脆给职业选手放了假,剩下的工作人员则全部都去接待对方。


  “那还真是不巧,刚刚得到消息,说那个公司的负责人点了名要见你。”张新杰说。叶修闻言就皱起了眉,“见我干什么?”他问道。


  “谁知道呢,大概是评估一下霸图未来的潜力?”张新杰耸了耸肩,“是韩队给我打的电话,你就去看看,应该也没有什么大事。”


  他们俩一边说一边走到了接待室。接待室的门半开着,韩文清站在门口,他一边等人却还一边有些惊疑不定地看着门内,直到叶修都走到了门前才看见人。


  “老韩?”叶修有点疑惑地看着他。韩文清一看见他神色才算是一定,他又看了看门内,表情有些微妙。


  “你……”他又张了张嘴,却又什么话都说不出来,最后一咬牙才说道,“里面的人叫叶秋。”


  叶秋?叶秋怎么了?叶修有些不解。这名字多烂大街啊。但是等到他看清楚了里面人的面容时,很快就明白了韩文清的异常是源自什么。


  那个人看起来大概二十多岁吧,他有着一张叶修十分熟悉的脸,但是周身的气质却和叶修截然不同。他穿了一身剪裁十分得体的西装,嘴角的微笑也恰到好处。霸图的老板正和他热切地说着什么,听见声音看见是叶修就又笑了,“来来来,叶先生,我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就是叶修,我们队的非常优秀的新队员!”


  叶秋也注意到了他,眼神顿时变得灼灼。他直接站了起来,像是有些紧张地对叶修伸出手。


  “自我介绍一下,”他紧盯着叶修说道,“我叫叶秋。”


  


  ——待续——


  


  霸图F5,轮回还没有技能点。


  emmmmmmm……


  感觉好像没有什么可打的了,让他们不场场10:0是我最后的倔强。


  


评论(112)
热度(83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