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别那么骄傲(叶修车祸魂穿梗,长篇)

  第三十一章


  


  叶秋说希望能让叶修带着自己逛一逛霸图内部,霸图的老板一看人都这么说了自然没有不听的道理,临走前还在叶修的耳边悄声说了一句:“好好干,事后给你发奖金。”


  叶修:“……”


  他也没办法,只能带着叶秋一层一层地开始逛。叶秋就跟在他身后一边看一边问,有的问题问得还挺仔细,做派上看竟然感觉真是为了投资考察来的。叶修带着他一路走来,最后就走到了训练室前。


  “这就是训练室?”叶秋指着上面的门牌问道,“你平时就在这里训练?”


  “对。”叶修点点头,抬手推开了训练室的大门。霸图的训练室里按照纵向摆了两排电脑,最里侧则放了一张宽大的桌子,椅子也是看起来就很舒适的那种老板椅。叶修看着叶秋盯着那不放,就解释道,“那是队长的位置。”


  “这样啊,”叶秋点了点头,又问道,“那你平时坐在哪?”


  “坐在这。”叶修说着,抬步走到了一个座位前。叶秋也走过去坐下,他感受着狭窄的座位和桌子,脸上忍不住有些担忧。


  “这桌子会不会伸不开胳膊?”他问道,“还有这种椅子坐久了会不会腰疼?你……”


  “没关系,都挺好的。”叶修连忙打断道,“我们每天早上八点开始都会在这里训练,桌子这么大其实刚刚好,椅子做起来也挺舒服的,都挺好的。训练室大概就是这样了,你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我带你去。”


  听到他都这么说了叶秋也没再说些什么,反而站起身子问道,“你平时一天都怎么安排?你就按照你的步调来好了,我就是想看看。”


  “我一天都怎么安排……训练、休息、训练、午休……”叶修说到这就一顿,他又看了看时间,才有些迟疑地问道,“不然我带你去食堂看看?”


  “行啊。”叶秋倒是挺开心。


  


  霸图的老板据说中午已经在外面订了饭店,听说叶秋说要吃食堂还挺惊讶的,但是看这人感觉还挺兴奋就只能作罢。他本来还想亲自陪着叶秋去吃饭,结果却被人家拒绝了。“我和叶修一起吃就行。”他这话说得自然,霸图老板听了这话却不禁惴惴,心说这莫不是追偶像追到战队来了?壕粉啊这是!


  现在食堂已经过去了人流量最高的时候,叶修放眼望去,除了角落里的一个张新杰就再也没有一个职业选手出现,估计都是早就吃完饭了。而张新杰一吃起饭来那叫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应该也不会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叶修想到这又微微松了一口气,不会上演活见鬼的场景真是太好了。


  他看了身边的叶秋一眼,“想吃什么就自己夹。”


  “竟然还是自助餐吗?伙食……”叶秋说到这,嘴边“不错呀”这三个字却硬生生被他咽了下去。语气一转,他又开始说道,“……会不会有什么不适应的?你有什么要求吗?还是说……”


  “没有,没有!”叶修哭笑不得,“你快去夹菜吧!”


  霸图的食堂在张新杰的一力监督下伙食是没得说的,荤素搭配营养得当,味道也相当好。叶秋就是再想挑刺也说不出来什么,只能闷头吃饭。而叶修坐在他对面,心底下是越来越想不出这到底是什么套路。这是认出来了想叫他回家?叶修咬着筷子沉思,认出来就直说呗,搞这么纠结干什么?


  吃了饭叶修又带着人到四处看看,把活动室健身房等等都看了一遍,最后叶修也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地方了,干脆问道,“你还想去哪?”


  叶秋看着他踌躇了一会儿,“嗯……我听说你们有宿舍……”


  “宿舍有什么好看的?”叶修不解,结果叶秋却也不说话,就眨巴着眼睛看着他。叶修被那目光看着也不知道怎么地就心一软,叹了口气道,“行吧,我带你去。”


  叶修自从变成了正选后就被升了单人宿舍,宿舍内屋子不大,却也设备齐全。再加上比赛期间作为正选实在是十分忙碌,所以叶修也就在宿舍里常住了。他生活习惯不算太好,但是在张新杰的每日查房系统下屋子里倒也算是干净,内裤袜子乱飞的情况是万万不会有的。


  叶秋一走进叶修的宿舍就看见被放在房间角落里的一把轮椅,当下目光就是一凝。叶修一直观察着他的反应,看他这样子连忙解释道,“我六月份出过点小事故,不过没事,现在都已经完全康复了。”


  “小事故?”谁知道叶秋听见了他的话就激动了起来,“你管车祸叫小事故?!”


  “……都已经康复了……”叶修的声音在他的瞪视下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干脆没声了。


  叶秋看着他,心底下的那些委屈、恼怒、喜悦、害怕……全都交织在一起,糅杂成了一团乱麻。他不怎么关注《荣耀》,但是一旦知道了这个圈子里出了个名叫叶修的选手就已经值得他再一次关注,本来也就以为是碰巧,谁知道他一找到视频看就呆住了。人有些事情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变的,比如说一些下意识的小动作、说话的方式、眼神……叶秋本来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但是他到了现在却已经无比肯定自己的判断。


  这就是他的哥哥啊!叶秋鼻子一酸。他变成什么样自己都能认出来!



  “车祸不是什么小事故,”他吸了吸鼻子,有点干涩地说道,“我哥哥就是车祸死的,我连他最后一面都没见到。”


  叶修没想到他突然抛出这个话题,直接愣在了原地。但是叶秋却没理他,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我哥哥和我是双胞胎,我们俩从小就一起长大。他从小就特别厉害,我也特别崇拜他。我们俩小时候经常一起闯祸,然后他就帮我担着,所以爸爸每次都打他,但是却从来不知道那些事情也有我的一份。”叶秋说着眼眶就湿了,他想起有一次叶修挨打后自己看着难受想要去认错,结果硬是被拉住了。你去找什么麻烦啊,那个人笑着对他说道。你去了我不就是白挨打了?


  那些好像已经在时间中渐渐褪色的场景于这一年内在叶秋的脑海中不断涌动,他无数次在梦中想起来那些曾经日子,但是醒过来后却只能摸到被泪水沾湿的枕巾。他一直觉得他们是双胞胎,是世界上最亲密的兄弟,没有任何事情能把他们分开。直到死亡降临。


  没人知道他究竟是抱着一种设么样的心态坐上去H市的飞机的,也没人知道当时他站在火葬场里从柜台前取出那一盒沉甸甸的骨灰究竟是一种什么样的感受。但是就连他自己也顾不上去仔细思考,因为之后事情就更多了,爷爷突然检查出肺癌晚期,之后入院、化疗、再到最后死亡、葬礼。


  叶秋这一辈子都没受过什么挫折,但是这一年里他却深刻地认识到了什么叫做人生的无奈。


  “你知道他吗?他叫叶修,荣耀打得可好了。”他也不看面前的人是什么反应,就这么哽咽着说了下去,“他一年前出车祸死的,之后爷爷查出了肺癌现在也去世了,当时当时临终前他还拉着我的手把我当成他和我说话……爸爸头发都白了一半,妈妈又确诊了抑郁症经常在家里哭……我……”他说到这就说不下去了,只能咬着牙硬是不让自己的泪水流出来。


  叶修却已经呆住,他愣愣地看了叶秋半晌,突然不管不顾地推开宿舍的门大步往外走,他的步伐有些踉跄,像是在逃避什么似的。叶秋哪能让他就这么离开,也紧跟着追了出去。也不管什么眼泪不眼泪的了,他一边走一边抬高了声音说道,“你知道他吗?你认识他吗?!你能不能帮我告诉他,我们都特别想他!”


  他光是喊出这一句就好像是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只能扶着走廊的墙壁不住地喘息。而那个人影却反而越走越快。


  他慢慢地蹲了下去,然后抱住了膝盖,就像是他小时候那样,而这个时候哥哥总是会走过来拍拍他的肩膀,但是现在却没有。叶秋紧紧咬着牙,可泪水却还是会从眼眶里滚落。他看着那个渐渐模糊的背影,喉咙里开始发出一些细小的呜咽。


  “你别走呀……”叶秋低声喃喃道,“你怎么又走了……”


  “你别总是一个人走呀……”


  他低声念道。


  


  韩文清正坐在办公室里忐忑,结果门突然就被推开了。他一抬头,就看见叶修睁大了眼睛站在门口,满脸都是空洞和茫然。韩文清心里一沉,连忙过去把人拉进来。他把叶修按在座椅上,又包住了他一双冰凉的手,不住地呵气让其能温暖一些。叶修也不说话,就坐在那看着他动作。


  等到那双手逐渐温暖起来后,韩文清才说道,“有时间,我陪你一起回去看看吧。”


  过了许久,他才听见叶修轻声说了句,好。


  


  ——待续——


  


  下章完结!


  


评论(81)
热度(7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