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与你相遇在苏黎世(国家队、短、完)



       老韩,咱俩这一分开,再见不知道得是啥时候了。


       叶修拉着韩文清的手,依依不舍的。也不知道他哪里来的力气,韩文清试着抽了两下,竟然没抽|出来。他正想像以往那样呵斥叶修两句,但大概是因为出国和平时到底是不一样,虽然这次世邀赛也不过就一个月的时间,倒是把他心里那些潜藏的温和都勾了出来,于是忍不住轻声叹了口气,语气难得温柔了几分。


       也就不到一个月时间,叶修。韩文清说。不要闹小孩子脾气,你这是去打世邀赛,是给国家争光。


       这话一出口他就看见这人的表情一下子扭曲了,不过这下倒是把手送了开,捂着肚子慢慢蹲了下去,身子还一抽一抽的。韩文清的心一下子提溜了起来,心说这莫不是被离别的氛围感伤,弄得哭起来了?谁知道刚蹲下|身子摸了摸叶修的脑袋,就看见这人‘噌’地一下抬起了头。


       脸上压根就没有那些韩文清脑补的泪痕,最显眼的,还是叶修那双清明的眼睛,带着些显而易见的笑意。


       老韩啊,你瞅瞅你。他说到这顿了一下,又揉了揉唇角。三十岁不到的人,怎么说出来的话和我爸一模一样,哎呦喂那个语气像得哎……


       叶修说到这,又是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


       韩文清顿时沉下了脸。


       这哪里是感伤于离别的氛围,这分明就是……


       ……笑哭了。




       其实国家队最初筹建之际,若说起冯宪君心中首选的队长,韩文清那是当仁不让。毕竟要是没有点威望,还真是压不住这一众大神,而韩文清的脸放在那就自带三米高压。


       结果韩文清在接到电话后,想了想,还是推掉了这个邀请。


       国家队,无论是听上去还是实际上真的是至高无上的荣耀。但是说实在的,韩文清的荣耀十年,无论是荣誉或是理想,都与‘霸图’这个名字融为一体。推掉这个邀请,在别人看来疑惑不解,在他这却不足为奇。


       叶修十分理解这种不足为奇。得知这个消息后,他甚至就只是平平淡淡地‘嗯’了一声,示意自己知道了,转眼就和韩文清扯起别的来。叶修多年没回家,冷不丁一回来立刻就被那些曾经的朋友拉去胡吃海塞,把酒言欢,好不热闹。


       B市的美食多而广,炸酱面豌豆黄北京烤鸭,一串图片发过来差点闪瞎了韩文清的眼。但韩文清也不甘示弱,立刻把胳膊那么长的烤串拍了照发过去,尽显山东人的豪爽本性。


       那边看了照片却沉默了一会儿,半晌,才缓缓地发过来一条消息。


       君莫笑:我竟然有点想吃……


       韩文清觉得自己有些抑制不住自己唇边的笑意了。他轻咳了一声,在同行友人那见了鬼一样的眼神中打字回复。


       大漠孤烟:那你来。


       大漠孤烟:我请你。




       结果在距离动身去苏黎世还有一天时,叶修还真就抛下了国家队那一票人,溜来了Q市。据悉,到了国家队依然认真负责的21世纪新好副队张新杰同志,在知道领队这么一声不响地偷溜后,差点没用眼镜的反光把知情不报的同寝队员方锐同志碎尸万段。


       韩文清一打开门看见人就站在自己面前时也挺诧异的,但还是像往常那样把人在自己家安顿好了,还依照承诺带着叶修去吃了那家胳膊长的烤串店。两人把其余的事情都抛在了脑后,像是世界上每一对普通的情侣那样,形影不离地度过了离别前的最后一天。


       一天后,叶修在Q市的机场,和远在B市的国家队其余成员在同一时间内,登上了飞往苏黎世的飞机。



       君莫笑:老韩,文州手是真残啊。


       大漠孤烟:……好好训练,别分心。




       全队在苏黎世备战的第一天,效果似乎不怎么好。


       国家队里几乎揽尽了近几年来,荣耀界最拔尖的那一拨人才,但优秀归优秀,想要将这帮人整合在一起也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毕竟每个队都有每个队的风格。

       喻文州和黄少天配合起来默契非常,搭档换成了周泽楷就变得画风迥异;方锐和唐昊,苏沐橙和孙翔这两对已经被历史证明风格不同前队友再聚首,也依旧是拔剑四顾心茫然;在加上待在霸图显得保守,离开霸图显得奔放,又被一众队友弄到放飞自我的唯一牧师张新杰……



  叶修觉得有点前途堪忧。


       这正经的比赛究竟不是嘉年华上的表演赛,不能团队赛个个单打独斗,要讲究配合。但究竟要怎么配合,说来说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叶修精疲力竭地瘫在了沙发上,看着孙翔伙着唐昊二一添作五硬是和黄少天在房间中间斗嘴斗得不可开交,突然觉得自己特别想念韩文清。


       如果韩文清在的话……


       谁TM还敢尥这蹶子!





  但就算训练中波折不断,也还是会有好事情降临。而这唯一值得庆幸的事,就是队友比自己更弱。


       分组赛第一轮,他们的对手是北欧某高纬度国家。擂台赛前作为开场的黄少天难得闭紧了嘴,做出一副如临大敌的状态上场了。


       ……结果在顺利一挑三后,黄少天又一步一蹦地从台上跑了下来。看见叶修旁边空着就往那一坐,态度嚣张地说,小卢来都能一挑二!


       另一边的喻文州听见他这么说就轻声笑了一下,但是话说出来却还是劝阻。少天,他说,不要掉以轻心。


       这哪里是掉以轻心!黄少天不服气地嚷嚷,你不信就让张新杰上去试试看啊!他拿十字架都能把对方砍掉血!黄少天说完后却有点讪讪的,便撇开话题去看叶修的电脑。结果刚一凑近,就被屏幕左角显示的脸吓得一个哆嗦。


       黄少天:噫!


       怎么了怎么了?


       黄少天的声音有点大,把坐在后排无所事事的孙翔吸引了过来,结果,一伸头,也是一惊。


       噫!




       韩文清正坐在电脑前,一边和叶修开着视频一边做自己的事。但是刚聚精会神了一会儿,却发现电脑那一边突然一阵嘈杂。


       叶修?他皱了皱眉头,有点担心地问道,怎么了?


       摄像头的视角晃了晃,视角从会场的天花板上猛地下滑,叶修的脸才又出现在了屏幕上,表情倒是没什么异常的,倒是还带着点轻松玩味。


       没什么事,老韩。他笑眯眯地说。


       刚才黄少天和孙翔要给你拜个早年。



       大概是韩文清的余威到底还是发散到了国家队里。那场比赛过后,国家队里的一众刺头竟然都乖巧了起来,气氛一时间空前融洽。


       其实说是队内气氛不和,但是真要说起来却也没这么坏。黄少天在和方锐搭档了两次后无师自通地学会了weisuo流,各个技能都不在话下;孙翔和唐昊不知为何脑电波突然相通了,关系也肉|眼可见地变好,渐渐有形影不离的趋势;王杰希压抑了这么多年,冷不丁地遇见了一个能跟得上节奏的牧师,几场比赛下来倒是畅快淋漓;苏沐橙和楚云秀上战娘子军,比赛中姑且不说,两人现实中可都是难得的大美人,羡煞了其他一群和尚队,别人跟着她俩走起来都脚下生风。


       但要说到人气,最惊人的还是周泽楷。从来苏黎世首次露脸但现在也不过就一个礼拜的时间,他的粉丝团已经顺利地组建起来了。几乎是一水儿的细|腰长|腿的美丽洋妞,看得国家队里一众单身汉不停留口水。


       羡慕压抑成悲愤,悲愤转化成不满,又是两场比赛过去,就连孙翔看着自家队长的眼神里都要泛酸水了。


       苏黎世就这么点点大,又一场比赛前两个小时,已经探寻到了国家队下榻酒店的粉丝们已经围在门前疯狂打call。


       方锐眼巴巴地顺着窗户往下瞄了一眼,酸溜溜地转头和叶修说,这有张好脸就是不一样啊。


       叶修笑了笑没吱声,方锐这边却还没说完。他磨了磨牙,又悲愤地说道,老叶你看看,这不就是阶级敌人吗!


       这句阶级敌人让叶修差点喷了。他直起身子,高深莫测地叉起双手放在膝盖上,摆出了一副人生导师的样子来。


       你要这么多粉丝干什么?


       方锐没想到他会这么问,挠了挠头想了半天,有些不确定地回问:单身狗没人喜欢的愤怒?


       你看,重点划出来了吧,单身狗。叶修说得优哉游哉。我又不是单身狗,你上我这找什么阶级共鸣?


       方锐:……




       虽然有些波折,但最后冠军的奖杯还是被国家队收入囊中。颁奖时叶修和喻文州分别作为领队和队长上台领奖。奖杯握到手里后则在整个会场里放起了中国国歌,升起了五星红旗。


       这胜利来之不易,因此大家虽然还存留了些许战后的疲惫,但终归还是情绪高涨,而这种时候一场庆功宴就显得尤为必要。喻文州翻出了一早在网上查到的某华人火锅店,带着大家一起去庆功了。


       在苏黎世吃够了西餐的那点玩意,现在眼前突然出现了家乡美食,一行人都是蠢|蠢|欲|动。鸳鸯锅里,一半是辣的一半是白汤,把鲜红的羔羊肉涮到褪|下红衣染上灰白,吃到嘴里每一口都是满足感。


       酒足饭饱后众人都一致表示不想回宾馆,都想去逛逛这座充满了异域风情的城市。一群人热热闹闹地在人群密集的街上走着,不一会就被人群挤得三三两两散开。叶修只觉得自己晃了晃神就和人都走散了,再看却连一张熟悉的脸都见不到了。他挑起眉毛,还没想好下一步该怎么办,却突然被身后传来的声音吸引了注意力。



       “……Excuse me.”一位五六十岁的白人老者站在他身后,笑容慈祥地问道,“What is your church?”


       “……啥?my what?”叶修懵了,十几年过去,那点英文储备早就忘得一干二净。他犹豫了半天,试探性地问了一句“Can your speak Chinese?My……English is……is not very good.”


       老人善解人意地笑了笑,但却并没有离开,反而是把手上的传|单塞到他手里,示意他看一看。


       叶修低头一看,瞬间被满眼的字符弄得头晕脑胀。他苦笑着抬头,却发现那位老人依然一脸鼓励地看着他,示意他读出来。于是也只能磕磕巴巴地往下念。


       “In the begin……beginning?God……”


       “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一串流利的英文从叶修的身后响了起来。叶修惊得回过头,却径直撞进了韩文清的眼里。那双眼睛带着温和又带着笑意,让人熟悉而怀念。


       叶修眨巴两下眼睛,突然觉得心跳开始加速了。



       韩文清用流利的英文打发走了传教的老者,再回过头就看见叶修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


       “行啊老韩,”他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深藏不露啊!”


       “……这是高中英语。”


       “……行行行,你有文化,我文盲,”叶修举手投降,转眼却又好奇起来,“你怎么过来了?”


       谁知道这一问,以往那个坦荡荡的韩文清却像是突然消失了似的,张了几次口都说不出来一句完整的话。脸上的表情虽然还绷的住,耳朵尖却已经染上了红晕。


       叶修被他的反应也弄得有些尴尬,他低头咳嗽了两声,正想把这个话题岔开。谁知道电光火石之间,却被韩文清握住了肩膀。叶修惊得头一抬,完完全全地对上了韩文清的脸。


       “叶修,”眼前的人紧紧地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慢慢说道。


       “我来看你获得冠军。”






——END——




Lofter你要是再屏蔽我我就不要你了……



评论(6)
热度(3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