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荣耀时代 一

原著向,大长篇



       叶修刷完副本,退出临时队伍后又打了个哈欠,刚想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就听见耳机里系统提示音“叮”得一声:玩家大漠孤烟申请添加您为好友。

       坐在他身边的苏沐秋刚探头就瞄到了这个ID,立刻就警觉了起来,抬高了声音说道,“这人加你干什么?”话说到这他又冒出了点不好的联想,惊道,“他不会是后悔了吧?”

       倒是也不怪他警觉。几天前这个大漠孤烟在路上拦住叶修约战,却被爆出了一件橙装。叶修捡了那件装备后在世界上问了他,看到他说不要了就随手扔给了苏沐秋。而苏沐秋转手就把它扔进了装备编辑器里拆了个一干二净,现在若是苦主找上了门来要,他连残渣都拿不出。

       叶修想了想,点了通过。一边的苏沐秋急得一把攥住了他的手腕,眼神也十分决绝,一副“动我装备必废他天堂”的坚定感。

       叶修给了他一个“莫慌”的表情,点开聊天框主动和对方聊了起来。


       一叶之秋:兄弟,你装备还要吗?

       一叶之秋:不要我就处理掉了。

       大漠孤烟:……不要了,你处理吧。


       看到不是来要装备的,苏沐秋这才松了一口气。嘉世网吧的老板陶轩端着托盘,送了两碗牛肉面过来,不到三十岁的年龄却笑出了四十岁的慈祥。苏沐秋掏出钱包要付钱,却被陶轩按在了座位上。

       “你们俩那点钱自己够花吗?”他佯装生气道,“等你们以后挣钱了,再来说什么钱不钱的。再说了,两碗面我还是请得起的。”

       苏沐秋还要坚持,叶修却笑了,毫不客气地把两碗面端过来,放到桌子上,“那就谢谢轩哥了。”

       倒是一点都不客气。

       叶修不客气,可苏沐秋却有点不安。这种别人显而易见的善意,他承受起来总是问心有愧。他心不在焉地呲溜着面条,还没吃两口,突然对叶修说道,“要不咱们下回换一家网吧?”

       “换哪去?”叶修不解地看他,“家里附近可就这么一家网吧,还离沐橙学校近。你还想换哪去?”

       这倒也是。苏沐秋也就是一说,仔细想想也不切实际,但终归还是有些讪讪地。抱着碗又吃了两口,他突然想起来一事,连忙怼了怼叶修,“沐橙!今天该谁去接沐橙?”

       “我去……我去!”叶修看了一眼电脑上的时间,赫然显示了5:07,连忙三下五除二地把面吃光,抓起钥匙就跑。

        苏沐橙今年读初一,放学了和一堆小姑娘在校门口等家长来接。早春的天气不算很冷,但也冻得她手指僵硬。苏沐橙把手放到嘴边呵气,刚吹了没两下,就听见身边的女生一阵激动。

      “来了来了!”

       她一抬头,就看见叶修向她走来。他穿的就是普通的卫衣长裤,配上刚剪的短发,看起来十分清爽。苏沐橙笑着迎了上去,把手挎在他的臂弯里。

       “没冻着吧?”叶修搓了搓她的手,感觉有点凉,“路上我看见有卖烤红薯的,一会买一个捂着。”

       苏沐橙点点头,还没来得及说话,一边的女生堆里就有个声音冒了出来,“今天那个很帅很帅的哥哥怎么没来啊。”声音不高,但叶修却听得一清二楚。他转头看向那个女生,笑得有些毛骨悚然。

       “很帅很帅的哥哥去找很漂亮很漂亮的大姐姐了,剩下不那么帅的大哥哥来接孩子回家。”叶修呲牙,张牙舞爪的。

       一群女孩都笑开了花,说话的那个女生没想到自己说的话会被听见,脸红得不行。苏沐橙也在一边笑,临走时和同学们挥手再见。

       路边的老大爷推着火炉卖红薯,叶修和苏沐橙一人抱了一个在街上走,路上看到什么文具礼品店就进去逛逛。

       十三四岁的小女孩最喜欢这些亮晶晶的小玩意,看了就有些移不开眼。苏沐橙也喜欢,但还惦记着家里的情况,逛了一圈出来,什么也不要就要拉着叶修走。

       叶修却不干,把苏沐橙刚刚盯着看的几个东西全都挑出来结账。无非也就是本子、笔、发圈什么的,零零碎碎的,也就三十几块钱。

       “我其实本子还有很多的……”苏沐橙拎着袋子跟在叶修后面,“叶修哥哥,要不我们还是退了吧……”叶修冷不丁地一停,她就整个人撞在了叶修的后背上,鼻子通红。

       “退什么退,”叶修转过身,伸手戳了戳她的额头,“小姑娘家家,想这么多干什么。”

       “不是想多,”苏沐橙说得一本正经,“我们老师说了,要学会勤俭节约,什么事情不要过量,满足基本需求就可以了。我还有好几个本子,肯定够用的。”

       “那是你们老师说得有问题,”叶修开始信口胡诌,“人在满足基本需求后还有精神需求,精神需求的满足可以减少人的心理疾病,以此维护社会治安。要是天天只想着勤俭节约,早晚得憋出病来。”

       “……是这样吗?”苏沐橙有点怀疑。

       “当然是这样,你连我都不信?”叶修推着她的后背让她往前走。初春的风从他们的身边穿过,连绵不断地向远方去。街边种着整排的桦树,上面的枝丫上冒出了零星的绿。

       “行啦,别想这么多了,”叶修在她耳边轻声笑,“今天晚上想吃什么?你叶修哥哥请客。”

       苏沐橙听了这话,又变得雀跃起来,“那,我想吃鱼!”


       叶修带着苏沐橙吃完饭回了家,看着她写完了作业又睡着了,这才打包了剩菜剩饭拎回了网吧。苏沐秋正在组队刷副本,听见他回来连个眼神都没给。

       糖醋鱼还剩了多半条,清炒时蔬也剩了小半碗,叶修就着已经凉掉的米饭开始填饱肚子。他一边吃一边登上荣耀,发现大漠孤烟五点多还给他发了消息。


       大漠孤烟:要不要刷BOSS?

       大漠孤烟:我们俩。


       消息发送的时间是下午5:12,现在却早就过了十一点。叶修一拍脑袋,连忙过去发道歉过去。


       一叶之秋:抱歉啊兄弟,刚刚有事下了。

       一叶之秋:咱俩现在去?


       可对方已经显示离线了。

       苏沐秋终于打完了副本,坐在电脑前长吁一口气,掰开筷子也开始吃饭。剩下的半条鱼转眼就只剩下骨头,蔬菜米饭也被吃了个一干二净。

       “沐橙睡着了,明天还要上学呢,”叶修说,“她也太听话了,吃完饭就搁那写作业,写完作业就上床睡觉。我记得我初中那会最讨厌写作业,天天都被我爸打。”

       “好好学习可以的,以后比我们俩有出息。”苏沐秋摊在椅子里揉肚子,眉眼之间都是自豪,“她学习好,以后是能上大学的。”

  “你也想上大学?”叶修问。

       “我没那个命。”苏沐秋摇摇头。

       话尽于此,谁也没再往下提。叶修默默地开着人物做任务,心中唏嘘。

       你弃如敝履的东西却是其他人的毕生所求,这大概是他离家出走后才意识到的现实。

  
       大漠孤烟那晚再没上线,再次出现已经过了第二天的下午五点多。今天轮到苏沐秋去接沐橙了,留下叶修一个人坐在网吧里。他懒懒地抻了抻腰,系统消息突然滴滴滴地响。


       大漠孤烟:在吗?

       大漠孤烟:组队。

       一叶之秋:行。


       两人互发了坐标,最终在城中会和,领了任务后,一路向着野外跑去。任务刷得很快,系统提醒他们完成,可两人却并没有回城的意思。他们俩不约而同地向野外深处行进,慢慢地,终于连一丁点人声都听不到了。

       荣耀这游戏背景做得十分逼真,流水声、鸟叫、蝉鸣……源源不断地透过耳机,传进叶修的耳朵里。走过树林,便到了一片山崖前。山间瀑布磅礴,崖底则蓄起了一个不大的池塘。池塘里的水清澈见底,鹅卵石颗颗分明,隐约还能看见来回游去的小鱼。叶修操作着战斗法师试着跳上崖顶,却在半路上打滑跌了下来,掉进了池塘里,血条少了一小半。

       耳机里传来一声呲笑,叶修循着声音望过去,就看见拳法家双手抱胸,面无表情地站在那。

       不知为何,叶修突然有一种被大人瞧见恶作剧的窘迫感。

       “你多大了?”他听见大漠孤烟问。

       “我二十五了。”叶修信口胡诌。

       “我看也就十五吧,”大漠孤烟说,“不能更多了。”

       叶修:“……”

       看得还真准。他有些不服气,又问道,“你又多大?”

       “我今年十六。”大漠孤烟说。他顿了顿,又问道,“我看你天天都在线,不上学?”

       “不上了,家境贫寒。”类似的问题叶修简直张口就来。

       “……你就准备一直打网游?”大漠孤烟语气抬高了些许,像是难以置信,“没有其他的打算?”

  “先一直打着呗。等我不能打了再说。”

       血条已经回满了,战斗法师一个蹦高从池塘里跳了上来。叶修操作着一叶之秋又开始往崖顶上跳。第一人称的视角里,悬崖上凸起的石块都无比清晰。叶修在心里估算着距离,跳上了左上方的那颗石头上。站稳以后,又开始找下一个着力点。

       “其实我觉得我这个人吧,是有点赌徒心里的,”叶修一边跳一边说着。这些话像是深思熟虑,又像是随口而发,反正就在此时此刻接连不断地从他的嘴里滑了出去,“认准了一件事就不回头,赌输了我也认了。”

       “而我现在的赌注,就是荣耀。”

       他说着说着已经跳上了崖顶,黑金间杂的铠甲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扛着长枪回过头来,脸上像是带着笑意。意气风发,风华正茂。

       “大漠孤烟,不管你信不信,”

       “未来十年,一定是荣耀的时代!”


  

       网络的另一头,电脑前的人像是被什么戳中了心脏似的,只能怔愣地看着屏幕,再也说不出话来。

  

  ——TBC——

  原著线,走日常感觉。

  估计是个大长篇,理想上我是想写到他们结婚的,现实嘛……【点烟


评论(22)
热度(19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