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别那么骄傲(长篇预定)

    简介:


  荣耀大神叶修离开嘉世后因为车祸穿越到了霸图的小队员“叶修”身上。


  次日,叶修在电视里看见了自己的死亡公告。



  

  叶修车祸魂穿,韩叶only,原著背景,长篇预定。


  


  


 第一章


  


   (1)




  叶修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透过那白色的墙壁他仿佛还能看见那个时候的场景:飞驰而来的轿车、刺眼的灯光、司机惊恐的表情、震天的呼喊……


  再之后,是满眼的猩红。


  他猛地哆嗦了一下,身下的床单又被冷汗浸湿了。叶修坐起来想要去拿床头柜的水杯,可是刚稍微一动他就感觉到自己的周身都是一阵剧烈的疼痛,他强撑着向前爬去,最终把水杯握在了手中,咕咚咕咚地喝完后,整个人又坠回了床里。


  叶修沉默地闭上了眼睛,脑子中那些不属于自己的记忆又蹿了出来,直到现在他终于能够冷静地面对这个事情了。那些记忆就好像是影院里的一场电影,他默然地看完了这个人的一生,作为一个彻彻底底的旁观者,哪怕目前这个身体由他完全掌控,却也始终无法摆脱这种距离感。


  但也或许是由于他直到现在还无法完全认同这个事实。


  认清楚他,叶修,穿越到了别人的身体里这个事实。




  时间往回推。昨晚他把一叶之秋的账号卡亲手交到孙翔的手中后一个人离开了嘉世,走过街道的时候突然听见一阵急促的车鸣。叶修还记得自己当时神思稍微有些恍惚,愣愣地转过头去后就看见一辆轿车在他的视野里极速的放大,再之后——


  ——他就躺在了这里。左腿腿部打了绷带,不过没什么大事,说是扭伤,除此之外还有些轻微的脑震荡。


  

  有穿着白大褂的人来来回回地给他检查身体,其中有一个拿着本子问了他姓名和年龄。叶修都照实答了,但听见了他的回答后,那人握着笔的手一停,和其他人相互对视后,眼中都有些惊疑。


  “你还记得你的职业是什么吗?”他又问叶修。


  “……荣耀的职业选手?”叶修说出来的话有些犹豫,他身份证是假的,这个回答也不知道对不对。下一秒他的心就悬得更高了,因为那个医生有些困扰地皱起了眉头,之后和别人悄声说了几句话,又嘱咐了他要好好休息就带着一群人离开了。叶修摸不着头脑地躺在床上,慢慢地,开始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中涌动。



  一个孩子,从小家庭幸福,十四岁时父母突然因为车祸双双去世,十五岁加入了当地荣耀战队的青训营,到现在十八岁,是战队中的边缘角色,从未在正式比赛出过场。这段故事像是烟花一样在他的脑海中炸得满地都是,叶修原本还不明白这是什么玩意,可是当他拄着拐杖去上厕所看清镜子里的人后,连呼吸都被他硬生生地扼在了喉咙里。



  这不是他的脸!



  镜子里的人看起来也就十七八岁,五官清秀,脸色却是惨白,上面还有因为车祸而造成的伤痕,伤口已经结成了黑色的痂,触目惊心。而看着这张脸,叶修脑中“嗡”得一声,突然将他就和那段记忆的主人公重合了。


  之后叶修动作艰难地去查证了几个问题,确定后就明白了,自己现在穿越到了别人的身体里,而这具身体现在正在Q市的市中心医院,昨晚也是因为车祸而入院。


  那段记忆就是这个人的这十八年来的人生,而这段人生在昨晚戛然而止。


  同样的,叶修作为斗神“一叶之秋”叶秋的一生也于昨晚完全结束。




  也不知道是巧合还是什么,这具身体也叫作“叶修”,和叶修的真名相同,甚至连荣耀中的角色都是战斗法师,但相似的地方也只有这些了。这个“叶修”性格孤僻,不善言辞,技术也并不突出,在训练营中是处于边缘人的角色,平日里也惯常独来独往。但是哪怕从来没有出过场,这个人私下里也非常努力。他昨晚也是因为训练所以快到半夜才从俱乐部离开,谁知道半路就出了事。而同时,远在H市的叶修也出了车祸,机缘巧合下发生了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于是叶修的意识跑到了“叶修”的身体里。


  叶修不知道那个“叶修”怎么样了,更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了,但是他现在这个样子也没法知道。“叶修”随身带的手机在车祸中摔烂了,而叶修……他就没有过手机。


  在这一片极端的思绪凌乱中,叶修就这样看着天花板看到了日落黄昏,等他感觉到肚子已经饿得咕咕叫的时候,病房门被敲响了。


  “请进。”


  护士小姐应声推开房门,从门板后探出了半个身子,看起来有点拘谨,“叶先生,”她的声音有点抖,”有一位姓韩的先生来看你了……”


  “姓韩的先生?”叶修的心脏猛地一跳,他隐约有了一个答案,可是想了想又觉得不太可能,“是谁?”


  “是我。”


  随着话音的落下,病房的门完全打开,韩文清迈开步伐走了进来。





  

  (2)

  

  

  

  韩文清把叶修从床上扶了起来,拿过一个枕头垫在叶修的身后,又把病床下方吃饭用的小桌板拿出来摆好。他给叶修带了晚饭,两荤一素,有饭有汤,叶修夹了一筷子,觉得味道有些熟悉,像是霸图的食堂。

  

  他一边吃一边听韩文清和他讲这一天里的事,才知道自己住得这个单人病床房都是韩文清的功劳。“叶修”昨晚出事后被送进了医院,他的手机坏了,医护人员用手机卡才调出了通讯录,发现找不到亲人的电话后无奈地拨通了那个备注为“队长”的号码。韩文清接到这个电话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听到这个消息后赶忙起床往医院去,帮他办了住院手续又垫了医药费,忙到清晨才回去睡觉了。

  

  “……”叶修咬着筷子沉思了一会儿,“我会尽快还你钱的,老……韩队长。”

  

  “等你养好了伤再说。”韩文清眉头一皱,看起来并不想过多讨论这个话题。

  

  他眼看着叶修吃得差不多了,又说道,“言飞他们也想来看你,但是现在还在比赛期间,我让他们专心备战。以后我们轮流给你送饭,今天是我,有比赛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来,你不用担心别的,好好养伤。”

  

  叶修掂量着自己是不是应该露出一个感恩涕零的表情,可是又觉得自己拿捏不好这个度,干脆低头安静喝汤。他却不知道他这副样子恰巧符合了韩文清心中对于“叶修”的印象,一直以来,孤僻而冷漠,与整个队伍格格不入。

  

  韩文清想起这些后又忍不住在心中叹了口气。结果这时候他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起,韩文清转身到走廊接电话。



  等他回来后,叶修注意到他的脸色变得惨白。


  



  叶修本来还在想着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可等到韩文清走后没过多久他就了然了,因为等他打开电视后,所有的频道都在疯狂地播报着一条新闻。



  “荣耀之神”一叶之秋的操作者叶秋因车祸去世!



  叶修转了几台,说得都是些大同小异的内容,慢慢地他也有些看厌了,播报自己死亡的内容并不是谁都会愿意看下去。可就在他要关上电视的时候,突然发现有一个频道正在直播嘉世的记者发布会。叶修看见陶轩坐在席上,沉着冷静地回答着台下记者的问题。


  嘉世的发布会一直是由专门的新闻人员负责,而这次大概是因为事情重大,所以老板陶轩也不得已出面。陶轩的脸上没有一丝表情,他十分冷静回答着台下记者的问题,表达悲伤、安抚粉丝、展望未来……一切都被他按部就班地做到完美无缺。他的身边坐着嘉世的副队长刘皓,被问及对于叶秋车祸身亡的感受时,他仿佛是难以忍受悲伤一样微微地啜泣了起来。


  “叶秋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队长,”刘皓哽咽地说道,“他在荣耀上的造诣是有目共睹的,我有幸能在他的带领下为嘉世战斗了这么多年,我看见他消沉过、振奋过,但无论何时他都作为队长冲在最前面。他是我作为崇拜的人,最敬仰的人,我一直都憧憬着自己可以像他一样。可是我今天下午却得知了这样的消息,这真的是……”他说到这里就说不下去了,眼泪顺着眼角滑落。


  台下的记者鸦雀无声。这些记者里不少人也是叶秋的粉丝,听见刘皓这番话纷纷再也忍不住泪水。整个会场都被一种几乎凝结的悲伤所席卷,就连一直看似冷静的陶轩,也忍不住红了眼眶。


  而电视机前,叶修的表情却是似笑非笑。他的眼角微微垂了下来,不知道在想着什么。


  

  发布会还在继续。


  “请问苏沐橙选手现在的状态如何呢?她没有出席叶秋的发布会。”有记者提问道。


  “苏沐橙太难过了。”刘皓回答道,“她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呆在医院里不肯离开,情绪也有些不稳定,我们一直在安慰她。并且在这里,我希望真心喜欢她的大家可以给她一点时间,等悲伤过去,她一定会以一个更好的状态来回应大家的期待。我在这里先谢谢大家。”说到此,刘皓站起身鞠了一躬,众人见此,纷纷为这位坚韧负责的副队长鼓起了掌。


  叶修眯起双眼,冷笑一声关上了电视。


  


  ——待续——


  


  财报看到绝望上来扔个脑洞……

  

 

评论(43)
热度(1336)
  1.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