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叶】别那么骄傲(叶修车祸魂穿梗,长篇)

  第七章



  

  (1)


  


  “秀秀?”


  “啊……啊。”楚云秀猛地回过神来,看着苏沐橙问道,“怎么了?”


  “你怎么了?”苏沐橙好奇地问道,“怎么心不在焉地?”


  “……没事。”楚云秀低声回答道。她看着眼前还带着微笑的苏沐橙,心中的担忧却一点都没有消减下去。


  


  叶秋车祸去世已经有一个月了,这一个月来苏沐橙从最开始的崩溃到现在的正常楚云秀都是看在眼里的。她听见叶秋出事的消息后首先担心的就是苏沐橙,在结束比赛后急忙赶了最近的飞机往H市去,进了嘉世后才知道苏沐橙已经不吃不喝不出门两天了。楚云秀硬是敲开了房门,就看见苏沐橙抱着被子坐在床上,双眼红肿满脸泪痕。


  楚云秀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把苏沐橙抱在怀里一下一下地拍着她的头发,苏沐橙原本好像是已经流尽的眼泪在她怀里又流了出来。


  她陪了苏沐橙两天,最后因为比赛才回去。再之后楚云秀虽说一直有在QQ上联系她,却也是直到现在才又一次见到真人。苏沐橙现在的状态还不错,脸上都带上了笑容,但楚云秀就是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她还说不上有哪里不对劲,又不敢贸贸然地把这道伤疤再撕开,只能这样将就着下去。


  反正总是会好起来的吧。


  


  叶修吃完饭后跟着韩文清走上了楼,韩文清掏出门卡开门时突然有两个身影出现在了隔壁门前。韩文清抬头望过去,就看见喻文州也站在那,也是一副正要开门的样子。


  喻文州微微讶异了一下,之后又露出了一个惯常的温和微笑。


  “韩队。”他说。


  韩文清点了点头,手按了一下门把将门推开了。他正想走进去,就听见喻文州轻声感叹道,“这还是叶秋前辈第一次缺席全明星吧。”


  韩文清的脚步一下子顿住了。叶修本来跟在他身后也想要走进去,这一下没刹住车,直接撞到了韩文清的后背上,疼得他“嘶”地一声。抬头却看见韩文清黑着脸转过身子,眼睛冷冷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被他的目光弄得一激灵,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自己都说了些什么,笑容也有点僵硬。就在这时,他突然听见了黄少天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队长?!!你在哪里呀队长?!!!”


  喻文州觉得自己从来都没有这么喜欢过黄少天的声音,抬高声音喊道,“少天?我在这呢。”


  “我去队长你怎么走都不和我们说一声啊!”黄少天抱怨的声音由远及近,“于锋那边还在找你呢,把卫生间的厕所门都敲了一遍,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是上楼来了,所以就没跟着他找直接上楼了!队长你——我去!”


  黄少天一经过转角就对上了韩文清的视线,顿时吓尿了。他难得闭上了嘴,有点手足无措地站在那。


  韩文清不怎么在意他,他又深深地看了一眼喻文州,转身进了房间。叶修看了看外面这俩自己相熟的后辈,笑眯眯地挥了挥手,也跟在韩文清的后面进房间了。等房门完全关闭后好久,黄少天才抚着胸口说道,“我去队长你对韩文清做了什么啊?他这表情也忒吓人了!”


  喻文州只能苦笑。


  “大概是说到痛处了吧。”他低声道。



  

  (2)


  


  全明星联赛正式开幕的时候叶修跟着霸图的一众人等坐在了联盟为战队专门规划出的一块场地上。说真的,他坐在这位置上也是头一次,这种感觉倒也挺有意思的。叶修跟着几个小队员嘻嘻哈哈地坐在角落里,看着二十四位全明星选手依次上场。而之后开始的,就是全明星挑战赛。每年的全明星活动都会举办一场全明星挑战赛,一般而言都是形式主义居多,前辈爱护后辈、后辈尊重前辈,叶修见得不少,甚至他也做过那个爱护后辈的前辈。


  而新秀挑战赛的第一场,楚云秀对阵雷霆新人戴妍琦也是如此。两位姑娘打得十分和谐友善,最后楚云秀击败了戴妍琦,顺理成章地结束了比赛。


  之后她们又在台上互相谦让了两句,在一片掌声中下台了。叶修也跟着鼓起了掌。


  再之后上场的是微草的新秀高英杰,他要挑战的是微草的现任队长王杰希。按照常理来讲,这场比赛大概会以王杰希击败高英杰而结束,然而看着看着,台下的人都看出了点不对劲。


  ……王杰希好像是在被高英杰压着打?


  记者们纷纷兴奋了。


  而叶修却渐渐觉出了点不对劲。他皱着眉头认真开始看比赛,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王杰希的技能点数没有加满。而这些未加满的点数构成了一点一点微小的差距,而一场完整的比赛下来,却已经足够影响到一场比赛的输赢。


  而王杰希这种行为的目的也显而易见:帮助这位微草未来的接班人树立起信心。高英杰的性子太过绵软而懦弱,这种方式显然是最有效的。


  最终王杰希被高英杰逼到地图一角,比赛以高英杰的胜利而结束。全场都恍恍然回不过神来,叶修却已经起立鼓掌。这种行为是值得所有的掌声的,哪怕这件事现在还不能被大众所知悉。


  他这么想,突然听见身子斜前方也有掌声传来。叶修抬头,却发现喻文州也在起立鼓掌。他也听见了叶修的鼓掌声,回头看过来时恰巧对上了叶修的视线,忍不住微微一愣。


  叶修赶紧移开视线,鼓掌鼓得更响了,装作自己是一个纯粹被精彩的比赛振奋的小队员。然而就在他结束鼓掌坐下后,还是感觉到了一道意味深长的视线锁定了他。叶修望过去,却正好看到张新杰转过头。


  这场比赛结束后,百花的新人唐昊挑战了现今的第一流氓林敬言并获得胜利时,满场又是一阵嘈杂。就在叶修感慨着时代变迁时,孙翔走上了舞台。


  “我要挑战霸图的队长韩文清,”孙翔笑得傲然,“我要给一叶之秋的大漠孤烟长久的争斗做一个了断。”


  这话说得嚣张!全场又是一阵哗然,哄闹声不绝于耳,其中还不乏嘉世粉的声音。在这些嘉世粉看来。孙翔是继任了一叶之秋没错,但是他继任的原因却是叶秋去世,根本就难以服众,再加上嘉世的成绩渐渐下滑,嘉世的粉丝对于这位新队长的不满已经到了一个有些夸张的地步。


  而孙翔这次挑战却也是有这部分的原因。这一个月来他真是听了叶秋这个名字太多次了!无论是网上还是现实,处处都在重复着一句话:你比不上叶秋!偏偏嘉世的成绩不断下滑,他还不能反驳!


  孙翔想到这又是一阵咬牙,他就是要让别人看看他到底比不比得上叶秋!


  韩文清眯起眼睛,迈步走上了台。两人倒是没有过多寒暄,纷纷用自己的账号卡登入了游戏界面。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在地图中间相遇,之后直接开打!


  这是一场十分激烈的打斗,双方的攻击都如同暴风雨一般席卷在对方的身上,大多数却都被对方的动作而躲避开。双方动作快得在屏幕上打出了残影,双方打得难舍难分。而在红血后,双方都只剩下了一点微小的血量时,一叶之秋突然一缩一提。


  战斗法师70级大招:伏龙翔天!


  一叶之秋的支持者爆发出了一阵剧烈的欢呼声,屏幕上,大大的两个“荣耀”也已经打了出来,甚至就连叶修都以为这场比赛是孙翔赢了。但是在招数的幻影消失后,观众们赫然发现,大漠孤烟站在倒下的一叶之秋身旁。


  


  主持人邀请韩文清和孙翔走上了台,双方气氛都有点僵硬。主持人讪笑着上前想要缓和氛围,韩文清却已经拿起了话筒。


  “如果是他的话……”说到这,韩文清的话音顿了顿,声音也沉重了不少,“如果是他的话,那记伏龙翔天一定不会打空。”


  他没指名话里的那个“他”是谁,可在场的人都清楚。


  是叶秋。


  叶秋是独一无二的。


  不少人不约而同地想起了韩文清在叶秋车祸去世后的第一场采访。


  


  叶修的表情也有些微妙。他在韩文清回来后一边鼓着掌一边露出了笑容,正想说点什么,突然听见了主持人宣布了下一位新秀挑战者的名字。


  “下面有请霸图战队的叶修选手上台来!”


  叶修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他错愕地抬起头,却发现主持人也在向他这里望。


  “上去吧,”一边的张新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替你报的名,不用太感激。”


  “……我感激你大爷啊!”叶修小声地骂了一句,别人都没听见,张新杰却听得清楚,脸上的笑容又加深了些。


  叶修磨磨蹭蹭地走上了台,主持人照常问了他想要挑战哪位选手,这下却没得到回答。叶修支支吾吾的,半天都没说出一句整话。主持人到底是见过场面的,笑意盈盈地又问了一遍。


  “你想要挑战哪位选手呢?”


  “我……”我该挑战谁?挑战谁?!叶修的眼睛再台下飞快地扫着,黄少天?还是王杰希?他正纠结着,突然灵光一现,抓过话筒大声说道。


  “新人叶修来领教一下嘉世队长,孙翔前辈!”


  


  ——待续——


       事情太多拖到现在才更Orz

       有一件事情想要请大家帮帮忙,因为之前有妹子在评论里问我说我是不是重发,但是我其实看全职都没有很久……问了一下似乎是一年前左右有位太太发了一篇和我梗相似的,我这几天有空的时候翻了一下TAG整理,但是并没有找到……可能是因为我找得不太仔细或者怎么样,但是说实话我这个人不太看文所以找起来真的挺困难的QAQ

       所以想要请大家帮帮忙找一找,尤其是想请入坑比较久看文比较多的小天使回忆一下,有没有什么和这篇梗相似的文。请务必私信给我!或者评论里直接说也行!撞梗这个事情真的挺不尊重人得我觉得……

       不过能撞到以为是重发,Orz那得是啥样啊……

  


评论(83)
热度(6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